我的十二年计划

erlanp 2013-07-21 09:22:37
据说,一个人成为专家需要一万小时,那么我计划用十二年去完成这个目标。
为什么要用十二年呢?计划是一周用二十小时业余时间学习,一年52周,计1040小时,一万小时要十年。
所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计先说下一周有关时间的想象:
假设(注意我说的是假设,实际上我的作息时间不是这样的)工作日,我每天七点起来,吃饭穿衣个人卫生什么的一小时。如果我在相对便宜的地方租房,公司在中心区,考虑堵车(轻轨地铁是最好,也是最挤的选择)及防迟到的提前量等,八点出发,九点差几分到公司。晚上六点下班(中间吃饭休息一小时,如果吃完饭就做事,得胃病的概率大,且吃完饭时血是在肠胃的,大脑没血做事很可能会晕),找家店吃半小时,避开高峰,大概七点半能回,休息洗澡看看电视要一小时,八点半开始学习到十点半,因为十一点要睡觉,睡前不能考虑编程的事,不然容易失眠,要看些别的书,及刷牙什么的——记得一次坐公交,两个应该是工作了的女生谈话,说每天12点睡,6点起。嗯,我汗。希望单位多招女生,实际上他们除了产假,很多事是比我们男人强的;男人也有很多事是比女人强的,虽然现在女大学生比男大学生多,不过什么什么奖还是男的拿得多,专业厨师高级的也多是男的,男的吃的东西更多,我好说可以呵呵一下。

(假设)双休要洗平时放坏了的衣服,及和朋友聚集什么的,每天出五小时也不算困难。

(+ (* 2 5) (* 5 2)) 的结果是 20小时,考虑到自己的执行力,及有时候要加班,及周六要加班,就可能要十二年。不过世事难料,很多时候这个世界就容不下一个让笔记本平静的空间。

现在流行敏捷,所以用敏捷方法写一些相关的原则,做到敏捷人生。

1、要有计划,但不要计划太久。
2、避免被打断(msn,qq,微博),要有长块的时间。
3、要立刻执行计划。
4、完成后要反馈,要总结,有时间就记录下来,以为新计划的准备。
5、累了要休息,或从事一些别的活动,但要定时。就像去超市要写单子或默个单子,单子外的东西虽然能吸引一时,但一般是不重要的东西,要定个金钱上限。
6、要尊重他人,理解他人。要有志向。
7、今日事如果没有今日毕,则要进行总结——今天做了哪些事,是否把时间用不着在不重要的事上,效率如何,为什么?计划是否合理?而不是去无脑地去熬夜。
8、做正确的事,做重要的事。前面的几条就是为这条服务的。
9、如果你有信仰,你应该反省。没有反省就没有信仰。
...全文
11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