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怎么写一个上传文件到服务器的程序

一只小码农 2013-07-23 03:03:37
最近想写这么一个程序,有个简单的思路,各位前辈帮我看看这个思路可以不。
服务端:主进程监听一个通配地址和众所周知端口,同时信号处理函数捕获SIGCHLD信号,信号处理函数调用waitpid函数处理将死进程,然后进入无限循环,循环里面每accept一个TCP连接就fock一个子进程,子进程里面首先读出客户端传来的文件名然后用wb的模式fopen一个文件,然后不断从连接socket里面读取数据到缓冲区,再把缓冲区中的内容fwrite到文件里面,当客户端发来一个文件发送完消息后fclose这个文件,关闭套接字,关闭子进程。
客户端:main函数首先设置一个循环,要求输入两个参数,第一个是服务端IP,第二个是传输的文件,然后尝试打开文件,若文件不存在则显示“文件不存在”后继续循环,若文件存在则跳出循环,然后根据第一个参数连接到服务端,首先发送文件名到服务端,然后不断fread文件到缓冲区,再把缓冲区中的内容发送到服务端,最后当fread完整个文件后发送一个文件发送完成消息,退出程序。
...全文
16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空的 201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做一步交互,知道要来的文件名 和大小等,然后再传 对被中断传输的文件也要有一个处理
max_min_ 201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端:一直在监听着,有客户端连接上,开启一个进程(或者线程,看你具体实现),连接完成然后等待接收文件, 客户端:主动通过IP地址,端口连接到服务器,确定连接完成,发送需要发送的数据,完成后,并告知服务器,发送完成,然后服务端关闭进程或者线程,关闭连接! 大致思路是这样的: 至于细节, 发送的时候文件大小,连接客户端循环干什么,这些就没必要说了,只是实现的问题而已,各人的代码风格不一样,怎么能问出来过所以然, 思路有了,实现自己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啦,
zbing0203 201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是服务端要知道文件什么时候传完 所以客户端应该先发几个字节表示的文件大小 这个服务端才能知道收多大的数据
一只小码农 201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个,求大神分析。

2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