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uboot就不是裸机开发?百思不得其姐,姐

傲天鹰 2013-07-24 07:55:29
问题相熟:
小弟最近在整S3C2440裸机程序,写了个简单的蜂鸣器测试文件beep.bin,在烧写这个beep.bin到nor flash之前,我把uboot.bin烧到了norflash ,然后通过tftp 0x300000000 beep.bin 把beep.bin下载到开发板,然后go 0x300000000,再然后就是蜂鸣器如逾期那样响个不亦说乎。
然后小弟本着钻研的原则,通过jlink 把uboot给擦出了,然后通过jlink把beep.bin烧到nor flash的0地址处,饭后复位开发板,可蜂鸣器并没有像分析的那样响个不停,哑火了,擦,不是说开发板从norflash启动,会绕开片内ram,直接从norflash的零地址处开始执行吗?为什么蜂鸣器哑火了呢?求同道中人给以指点,先谢谢了哈,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啊
...全文
41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傲天鹰 2013-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u010703935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zhetianyun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u010703935 的回复:] 裸板要写点汇编,定义栈什么的,还有就是代码是否大于8K的问题了。
没有,才1.6k啊[/quote] 那就应该没什么问题呀,开机上电就应该能跑的。[/quote] 额,明白了,最近在看uboot启动流程和源码,uboot做了很多初始化的工作,我这个没有,问题就出在这应该
liyong_szu 2013-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boot中已经把芯片中的各种状态初始化好了,其中有一个步骤是关掉看门狗,如果绕开uboot,至少要确认你的程序有没有关看门狗吧
DDR2013 2013-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eep.bin对UBOOT来说,不过是个应用。 前面的中断表 ,硬件初始化,在BEEP中有包含吗
JaggerJiao 2013-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zhetianyun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u010703935 的回复:] 裸板要写点汇编,定义栈什么的,还有就是代码是否大于8K的问题了。
没有,才1.6k啊[/quote] 那就应该没什么问题呀,开机上电就应该能跑的。
zephirus_forever 2013-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boot有一些初始化工作的,你跳开的话就要自己做这些初始化
傲天鹰 201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u010703935 的回复:
裸板要写点汇编,定义栈什么的,还有就是代码是否大于8K的问题了。
没有,才1.6k啊
傲天鹰 201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hendemingzi 的回复:
8k是硬件搬运的
什么8k?norflash不是从零地址开始运行的吗?nandflash前4k才需要拷贝到片内RAM啊
JaggerJiao 201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裸板要写点汇编,定义栈什么的,还有就是代码是否大于8K的问题了。
Zhou__hui 201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了uboot也是裸板呀
开创大场面 201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k是硬件搬运的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