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个系统架构的问题。

就是有一个派车单,这个派车单允许在HR系统中开单,也允许在ERP系统中开单,但必须需要到ERP系统中去报销。这两个系统是完全独立的。请问这个需求要怎么架构呢? 要两系统中的数据是共用同一份,还是都各存储一份呢? 还有要求就是这两个系统中的数据必须要统一,就是erp系统中开的单hr也要能看到,hr系统中的开的单erp中也要能看到。
...全文
16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yexin 2013-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派车单用到的基础数据在两个系统中是否同构?编码是否相同,比如:人员,车辆,单位等信息。组织架构是否相同?如果不一致还要实现这些元素的映射才可以。建议两个系统都提供外部系统可以插入派车单数据的接口。在每个系统保存派车单的时候判断是否有外部接口挂进来。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caozhy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wggfcusmq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caozhy 的回复:] 各存储一份没有什么不好的。尤其是当两个系统相对独立的时候。
是的,这两个系统完全独立,要求是只安装其中任意一个系统都能正常运行,互不依赖~ caozhy版主是支持存储三份数据了?[/quote] 关键看两个系统的关联程度。[/quote] 关联程度也比较强吧,比如后面的薪资,也和到erp中去结算。
threenewbee 201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wggfcusmq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caozhy 的回复:] 各存储一份没有什么不好的。尤其是当两个系统相对独立的时候。
是的,这两个系统完全独立,要求是只安装其中任意一个系统都能正常运行,互不依赖~ caozhy版主是支持存储三份数据了?[/quote] 关键看两个系统的关联程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caozhy 的回复:
各存储一份没有什么不好的。尤其是当两个系统相对独立的时候。
是的,这两个系统完全独立,要求是只安装其中任意一个系统都能正常运行,互不依赖~ caozhy版主是支持存储三份数据了?
threenewbee 201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存储一份没有什么不好的。尤其是当两个系统相对独立的时候。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自己的想法: 将派车单使用wcf通过服务公开出来,将数据存在一个公共的数据库,然后这个公共的数据库再通过触发器来更新hr与erp中的派车数据。erp与hr在读取数据的时候,都是读取各自的数据库中数据。 但这样的话,就等于派车数据存储了三份,好像不太合适,特别是以后这个单有点变化得修改三个地方,不好维护,求大侠们的意见。

12,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