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僻字问题

eversun820226 2013-07-31 09:21:41
各位大虾,现在在开发一个系统,会涉及到好多生僻字的输入,怎么解决?有方案吗?
...全文
17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YSF_XF 201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让客户学五笔,哈哈
threenewbee 201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eversun820226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caozhy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eversun820226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caozhy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eversun820226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caozhy 的回复:] 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字符映射表,自己找。
这样要一个一个去找?我是开发的应用系统,让客户这样找是不是不太好?[/quote] 允许用户通过部首来输入。在字码表中,生僻字都是按照部首排列的,所以很容易写一个程序去查询。[/quote] 大虾能不能详细点。从没接触过这个东西,不是很明白,是调API吗?[/quote] 不要api 你首先看一下那个字表,你归纳下上面每个部首的起始编码和部首名。 在程序中分为两级,第一级,你列出各种部首(也就是几十个最多),第二级,当用户选择某个部首,你再循环列出这个部首的字(因为同样的部首的字的编码是连续的,这个也好做),让用户选。[/quote] 我看了一下这里不单单只是生僻字哦,这样的话打个部首不是会出来很多字,好像也不方便,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上有问题?[/quote]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装一个手写输入法,让用户用。看你怎么理解生僻字了,码表前面是按照拼音排的常用字,后面都算生僻字。生僻字的特点就是用户会写不会读。
eversun820226 201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caozhy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eversun820226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caozhy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eversun820226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caozhy 的回复:] 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字符映射表,自己找。
这样要一个一个去找?我是开发的应用系统,让客户这样找是不是不太好?[/quote] 允许用户通过部首来输入。在字码表中,生僻字都是按照部首排列的,所以很容易写一个程序去查询。[/quote] 大虾能不能详细点。从没接触过这个东西,不是很明白,是调API吗?[/quote] 不要api 你首先看一下那个字表,你归纳下上面每个部首的起始编码和部首名。 在程序中分为两级,第一级,你列出各种部首(也就是几十个最多),第二级,当用户选择某个部首,你再循环列出这个部首的字(因为同样的部首的字的编码是连续的,这个也好做),让用户选。[/quote] 我看了一下这里不单单只是生僻字哦,这样的话打个部首不是会出来很多字,好像也不方便,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上有问题?
threenewbee 201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eversun820226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caozhy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eversun820226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caozhy 的回复:] 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字符映射表,自己找。
这样要一个一个去找?我是开发的应用系统,让客户这样找是不是不太好?[/quote] 允许用户通过部首来输入。在字码表中,生僻字都是按照部首排列的,所以很容易写一个程序去查询。[/quote] 大虾能不能详细点。从没接触过这个东西,不是很明白,是调API吗?[/quote] 不要api 你首先看一下那个字表,你归纳下上面每个部首的起始编码和部首名。 在程序中分为两级,第一级,你列出各种部首(也就是几十个最多),第二级,当用户选择某个部首,你再循环列出这个部首的字(因为同样的部首的字的编码是连续的,这个也好做),让用户选。
eversun820226 201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caozhy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eversun820226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caozhy 的回复:] 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字符映射表,自己找。
这样要一个一个去找?我是开发的应用系统,让客户这样找是不是不太好?[/quote] 允许用户通过部首来输入。在字码表中,生僻字都是按照部首排列的,所以很容易写一个程序去查询。[/quote] 大虾能不能详细点。从没接触过这个东西,不是很明白,是调API吗?
threenewbee 201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eversun820226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caozhy 的回复:] 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字符映射表,自己找。
这样要一个一个去找?我是开发的应用系统,让客户这样找是不是不太好?[/quote] 允许用户通过部首来输入。在字码表中,生僻字都是按照部首排列的,所以很容易写一个程序去查询。
eversun820226 201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caozhy 的回复:
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字符映射表,自己找。
这样要一个一个去找?我是开发的应用系统,让客户这样找是不是不太好?
threenewbee 201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字符映射表,自己找。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