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学j2ee的 求指点迷津

达霁吧 2013-08-03 11:05:39
我是24岁那年学得java 没什么学历 也不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
学了8个月找到工作了(连学带面试) 在同一家国企做了4个月的开发和4个月的测试
可是这家国企的技术实在是太烂了 所有项目都用下三滥的框架 什么simpleframework 家猫js都他妈敢用 项目代码根本看不懂 谁都玩不转这些项目 所有项目并发量峰值为小于五的个位数 造成好多项目验收都不合格 客户天天打电话骂CEO
同事水平都特次 会SSH集成的公司里也就两三个 有的人在struts2的action里用request接收参数 有的人用hibernate的session.connection()方法返回connection实例然后jdbc 有人在页面用了jstl嵌套struts标签再嵌套jsp脚本把页面的head里面弄得花瓜一样而且script满页面到处都是。。。
好多项目经理根本不懂编程 跟客服一样 每天就是接了电话然后把客户说的话原封不动转给程序员 而且每个组程序员的数目不超过一个 基本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项目经理带着一个程序员
就这么忍着做了4个月的开发 其间成心没好好做这些烂项目 因为不想傻逼呵呵地加班做对自己技术以及未来项目经验没提高的傻事 于是乎挤出点时间重新补习正常的技术知识 有人劝我那时赶紧走人 我没走因为我实力不够 不能裸辞 就这么阳奉阴违 假公济私地糊弄上司让后自己积攒实力

领导也知道我确实不想玩他们的项目 就派我去做测试了 到现在我做了四个月的测试 每天轻松毫无压力--上班看书敲代码 下班去图书馆敲代码 直到晚上9点图书馆闭馆我才走 周末两天全都在图书馆敲代码 很久没有休息日了 在这8个月里我从新复习了java的基本知识 学了新的知识 现在自己做一些项目呢
现在我准备走人了 当初没走人是因为实力不够我得忍着 现在我要去面试java开发 还有希望么
...全文
29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vangelionxb 201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公司真是个奇葩
夜晚醉殇情 201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二楼的观点,学历+技术+经验 这是面试加薪的砝码,你可能学历不是很高,但是你可以通过技术和经验为突破点,但是要注意的是刚去的话月薪不能要得太高。
花木兰1闪21A 2013-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末日哥 201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ust have a little faith
oh_Maxy 201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ccdust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oh_Maxy 的回复:] 学历专业可能会是一道坎,但是你的技术、经验如果能有说服力,相信也是没问题的。 (可能大公司会比较看重学历专业)
拿学历问题怎么办[/quote] 老实说,不知道怎么办。 不过“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都是浮云”,以兹鼓励了。
达霁吧 201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oh_Maxy 的回复:
学历专业可能会是一道坎,但是你的技术、经验如果能有说服力,相信也是没问题的。 (可能大公司会比较看重学历专业)
拿学历问题怎么办
oh_Maxy 2013-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历专业可能会是一道坎,但是你的技术、经验如果能有说服力,相信也是没问题的。 (可能大公司会比较看重学历专业)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