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断处理程序能抢占异常处理程序?linux异常不属于中断上下文么?是不是进程上下文?linux异常是通过内核线程的方式实现的么?

徐行而致--浅唱而归 2013-08-04 01:39:32
1.为什么中断处理程序能抢占异常处理程序?
2.linux异常不属于中断上下文么?是不是进程上下文?
3.linux异常是通过内核线程的方式实现的么?

为什么linux内核设计与实现一书中有这样的描述
“进程上下文是一种内核所处的操作模式,此时内核代表进程执行--例如,执行系统调用或运行内核线程”

陷入内核不是系统调用或异常发生么?难道异常和内核线程有关?所以有上面的第三个疑问!!



希望大家指点下,感谢!!
...全文
11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ia 2013-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1,2个问题:linux异常从总流程来说不属于中断上下文,所以中断可以抢占。 Linux异常不是内核线程来实现的。 个人建议你最好找下英文版的书对照着看,关于在Linux和操作系统书里,“异常”这个有太多种含义了...
LJT25 2013-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执行系统调用时,一般会进入内核态。陷入内核是通过中断号80进入的,你可理解下读和写操作的系统调用的汇编代码。会首先把参数保存到寄存器,然后调用int 0x80。异常处理程序一般是软件代码触发,而中断处理程序一般是硬件触发,要求及时响应,故中断处理程序可抢占异常处理程序。中断处理程序是不属于进程上下文的。其他问题无法给出清晰回答。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