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资源怎么才可以使用?

hisungao 2013-08-08 12:11:18
好象现在几乎没有再使用资源编辑了,网上找来找去就那么几点东西,这里找的贴子几乎都很老了.
求问下:自定义的资源怎么才可以使用?搜索好象是自定义的资源文件是二进制的要释放要从组什么的很麻烦?
因为我想在里面加写图片,用Image1.Picture = LoadResData(110, "CUSTOM")会出要求对象的错误.因为现在有好多做得好看的水晶图标,想把它添加到图标资源里去但提示错误:无效图标文件,
那么图标文件的具体格式要求是怎样的?有没有在图标资源中添加类似水晶图标的方法?
...全文
13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现在还是人类 201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谓的“自”定义资源,就是系统没有定义的数据,系统无法自动处理的数据,既然是“自”定义,肯定要自己解决这种数据的处理过程,所以你就不要希望系统帮你一步解决这种“自”定义数据问题。当然,对于vb的资源而言,本身就有几个分类,分别是图标、鼠标、位图等,其实你要的是图片资源,为什么把他弄成“自定义”资源而不是“位图”、“图标”资源来用呢?就你的用法,只要 Image1.Picture = LoadResPicture(110,vbResBitmap) 或 Image1.Picture = LoadResPicture(110,vbResIcon) 就可以实现的用法,你把它弄成自定义不是自找麻烦吗?除非你要用到的数据需要自己进行处理,如PNG图片或多页TIF文件,可以把数据放到自定义数据里,然后得到数据字节数组,再用GDI+来得到具体图像。当然这种方法对于BMP、JPG、GIF等格式都可以这样处理,不过前提是自己用GDI+对数据进行处理,而不是直接用一个LoadResPicture就轻易解决的问题。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