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届嵌入式就业……求过来人交流。

面神君 2013-08-09 01:50:11
本人开学大四。想去做嵌入式方向……

大学大致干过:

参加过智能车竞赛&&电子设计竞赛

C以及C的数据结构,自学过python脚本语言。(C熟练使用水平,python忘得差不多了)

51单片机,STM32(ARM cortex m3),kinetis K60(ARM cortex m4)MCU。(STM32是调库的,kinetis是自己搭底层构件)

比较熟悉kinetis K60(ARM cortex m4)的寄存器。使用Kinetis独立制作智能车参加大学生智能车竞赛。(队友酱油,基本全是自己一个人做的,只拿到了三等奖)

自学过uC/OS-II实时操作系统,在kinetis平台上实现过uC/Os-ii多任务调度和事件块控制种种。(没用过uC/OS做过项目)

比较熟悉IAR和Keil开发环境,并具有一定的电路知识。

没过四级(不过大致能看懂英文的手册)

/***********************/
此外,应该还有点时间在校园招聘前去涉及接触一下linux种种。。

弱弱的问下,大致这种水平能不能找到好点工作。(C,51,STM32,kinetis,UC/OS-II,1~2竞赛奖)
感觉现在到处都是嵌入式(各种培训),这行前景怎样撒,有没有饱和之类的。
求过来人交流。
...全文
574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面神君 2013-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5 楼 onlyhuiyi 的回复:
努力考过四级吧。。作为一个过来人。。校招的好公司比较多吧。。社招。。


努力……9月份就校园招聘了,起码要明年才能过……来不及了
onlyhuiyi 2013-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努力考过四级吧。。作为一个过来人。。校招的好公司比较多吧。。社招。。
面神君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3 楼 aiqinhaii 的回复:
没过4级没什么,只要你能熟练阅读En文资料即可;顺便问一句lz在哪里?


昆明某校……是不是瞬间顿感蛋疼了。只要能离开西南这地,去哪都凑合

aiqinhaii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过4级没什么,只要你能熟练阅读En文资料即可;顺便问一句lz在哪里?
fzamygsd 2013-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u011641363 的回复:
感谢回复……校园招聘不会参加,因为不想留本地,大致会大量网投简历。
这个、不知道你们学校具体什么层次、 来你们学校招人的公司未必都是本地的,还有其他城市省份的公司可能来你们学校招人 ,关注你们学校校园招聘无妨,来你们学校的肯定面向应届生、很欢迎你们的,而且省了你往外地跑的路费和时间(极少数公司会给你们外地面试报销路费的,部分公司面试成功才给你报销) 像一些企业经常会全国范围内校园招聘,好多省份都由一站,楼主如果有目标公司,可以关注他们官网,一般都会有校园招聘全国行程,到时候就近参加也可以。。。(现在不一定有,毕竟快启动校招,一般都会很快把招聘行程挂到官网)。
woshi_ziyu 2013-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英语是硬伤。。。
面神君 2013-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 楼 fzamygsd 的回复:
一般校招第一关就是筛简历了, 很多公司要求本科大学英语4级水平,这个是硬条件, 不过看楼主的倒是做过不少东西、参加过比赛,简历可以写的丰富点还好、 另外对于校园招聘而言、嵌入式linux、arm什么的门槛相对比java、C#高点,招聘的数量上而言可能没有这些 纯软件的多、
感谢回复……校园招聘不会参加,因为不想留本地,大致会大量网投简历。
fzamygsd 2013-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校招第一关就是筛简历了, 很多公司要求本科大学英语4级水平,这个是硬条件, 不过看楼主的倒是做过不少东西、参加过比赛,简历可以写的丰富点还好、 另外对于校园招聘而言、嵌入式linux、arm什么的门槛相对比java、C#高点,招聘的数量上而言可能没有这些 纯软件的多、
面神君 2013-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fzamygsd 的回复:
本科达到这水平很好了、 不过英语四级没过........这个有点小残酷
有多残酷
fzamygsd 2013-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科达到这水平很好了、 不过英语四级没过........这个有点小残酷
面神君 201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woshi_ziyu 的回复:
行业竞争太厉害了 不如做金融
多说点行业行情嘛……短期类也不可能转去做金融种种……
woshi_ziyu 201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行业竞争太厉害了 不如做金融
面神君 201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tonytoday_he 的回复:
你这工作经验应该够的了
没有工作经验
面神君 201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顶灌水。。都木有人嘛。
tonytoday_he 201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工作经验应该够的了
面神君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顶灌水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