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Android开发?

zztarena 2013-08-09 04:19:03
如何学习Android开发?达内Android培训的老师认为,Android的体系架构图,自上而下分别为应用层、应用框架、类库和Alvik运行时环境以及Linux内核。一般来说,我们想从事Android开发,可以从应用开发作为切入点,逐渐熟悉其整个体系,并慢慢往其底层渗透,从而能做到软硬兼备,达内的Android系统开发班的课程设置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既涉及到应用开发的透彻掌握,又帮助大家在系统开发层面上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从学习的路线图上来说,先熟悉JavaSE编程,能比较熟练的使用Java语言进行编程,熟悉Java语言语法特点,熟悉JavaIO、Java线程、网络编程、XML处理等。另外,因为很多的Android应用在运行时都需要去访问网站服务器,因此,熟悉一种网络编程语言也是必要的。无论是从学习的方便性还是市场占有情况来说,使用JSP/Servlet都是不二的选择,另外,在这个阶段也顺便学习一下SQL语法和熟悉一种SQL数据库,以方便后续Android开发中进行SQLite数据库开发。学习完这些课程后,就可以开始进行Android的应用开发的学习,例如Android中的UI组件、基本组件、数据存储、传感器、图形图像处理、多媒体处理、游戏开发等。为了更好地进行应用编程,可以有选择的对其Lib类库进行分析,以加深对其工作机制的理解。再往下,就是操作系统层级了,这里应该要对Linux操作系统进行学习,熟悉其内核和运行原理,熟悉ARM体系架构以及常用指令,并熟悉驱动的编写方式,掌握其移植方法等。
...全文
15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SysBang 2013-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际工作吧 整个系统能做的太多了

80,3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