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到底是做什么的?

徐广昱 2013-08-09 06:06:16
各位哥哥们~我现在大二升大三,努力学习了一年的c语言基础知识但是到现在也没弄明白c语言到底是对什么进行编程的。是软件、硬件、游戏、还是别的什么东西~以后有什么发展方向呢?我现在停头疼的~有谁能解答一下么?求救啊~怕以后没工作~
...全文
996 4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ujiandrew 2014-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5455445646+64445
漫步者、 201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灰蒙 201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获益匪浅啊!
暗夜幽灵 201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除了操作系统最开始的那一段loader都能实现。
fzamygsd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3 楼 xgy667788 的回复:
引用 8 楼 fzamygsd 的回复:
楼主嘛专业,要靠C语言决定方向?
啊,我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最全乎也是最完蛋的专业,求指点~怎么才算是在c语言上发展啊~
c语言只是用途很广的工具,在用到c的领域就算?
line_us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底是对什么编程的呢,要不再学学看看。
fzamygsd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2 楼 xgy667788 的回复:
[quote=引用 21 楼 a971124568 的回复:] 如果你是名牌大学或者是重点大学的话,建议你往c语言方向发展,要不是的话也可以做嵌入式开发,现在招聘纯c开发的都需要精通c语言, 记住,是精通 如果你毕业之后想做编程,建议你学习c语言的时候,也去学习下别的语言,比如c++,因为有c语言的基础,学习别的语言都快
哦哦,谢谢这位哥,小弟明白点了~但是我发现招聘的企业一般都不要没有经验的迎接新生~我是不是还得去参加什么培训啊~[/quote] 小童鞋,你看的是不是社会招聘、你可以关注校园招聘 培训就免了吧,C嵌入式培训一般都得上万了吧.. 对于在校的学生,有同学有老师交流、偶一直不太看好培训...
一根烂笔头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7 楼 aasmfox 的回复:
c语言到底是做什么的? 这是一个哲学问题? 千百年来,每个人都在寻找同样的答案。 类似的问题还有: 人是干什么的? 人活着是干什么的? 你弄明白了这个问题,你就知道C语言是用来干什么的。
赞同第一句话,这的确是个哲学问题。
一根烂笔头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4 楼 xgy667788 的回复:
引用 11 楼 my_live_123 的回复:
除了alda,汇编,它就是元老了!历经沧桑而不衰!linux很棒的开源OS就是C语言写出来的。
哦哦,涨了点知识~关键是我想问在c上的发展都有哪些啊,是不是发展空间太小~用不用学习其他语言呢?
这就要看你的兴趣在哪里了!语言五花八门,要有自己的主打!就好比汉,英,俄,法,西班牙,闽南,广东话等等一样,你要真正精通一门语言作为自己交流的主要工具,他们是思想相通的。在有限的时间里,你也只能玩其中几个,玩几十种语言有超能力的人还是很少见,估计lz也不像“超人”
C++实习生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语言到底是做什么的? 这是一个哲学问题? 千百年来,每个人都在寻找同样的答案。 类似的问题还有: 人是干什么的? 人活着是干什么的? 你弄明白了这个问题,你就知道C语言是用来干什么的。
Magic旭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语言是最基础本,最低层化的(除了汇编和机器)的语言,它可以做游戏、接口等等程序,C++、C#等都是从基础的语言派生出来的,用这些开发游戏之类的程序比较方便而已
自信男孩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这个问题在学习C语言本身的过程中也能看出端倪来。
jiandingzhe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5 楼 xgy667788 的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jiandingzhe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xgy667788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zjq9931 的回复:] 软件?可以 硬件?可以 游戏?没问题 别的?单片机,程控,完全可以。
啊,那c这么有用为什么现在我看招聘的都是要求用c++或c#来编写程序的啊~[/quote] 虽然C++不是C的超集,但C++和C本质上是一回事,只是C++为了大型系统设计了更多的自动化机制。[/quote]哦哦,懂了点~你说的大型系统自动化机制是不是指c++里的类方面啊?[/quote] 是啊,类可以自动地调用析构函数,这就可以玩很多花样。
bedynamic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徐广昱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1 楼 fzamygsd 的回复:
[quote=引用 34 楼 xgy667788 的回复:]对啊,我刚开始也是很不看好出去培训,但是我发现反倒是出去培训的在就业中占了绝大部分的比重啊~还有啊这位哥哥,c嵌入式是什么意思?c语言就是嵌入式?
c的语言特性决定c很适合系统级编程和与硬件打交道.... c当然不是嵌入式、只是c在嵌入式里用的很广罢了。 想在c上发展,嵌入式还是值得考虑的 我不知道你说的是怎样一种就业情况、 名企招聘,有几个招培训的?一般是一些小公司,希望招到的应届生上手就能干活,不要花太多时间来培养, 培训经历对他们来说狠受欢迎。 不是说培训没好处,只是不要把就业押在培训上 跟着老师进实验室混两年,比培训几个月好多了吧[/quote]这位哥哥说的太对了~呵呵,谢谢你~~
徐广昱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9 楼 fzamygsd 的回复:
[quote=引用 35 楼 xgy667788 的回复:] [quote=引用 33 楼 a971124568 的回复:] [quote=引用 22 楼 xgy667788 的回复:] [quote=引用 21 楼 a971124568 的回复:] 如果你是名牌大学或者是重点大学的话,建议你往c语言方向发展,要不是的话也可以做嵌入式开发,现在招聘纯c开发的都需要精通c语言, 记住,是精通 如果你毕业之后想做编程,建议你学习c语言的时候,也去学习下别的语言,比如c++,因为有c语言的基础,学习别的语言都快
哦哦,谢谢这位哥,小弟明白点了~但是我发现招聘的企业一般都不要没有经验的迎接新生~我是不是还得去参加什么培训啊~[/quote] 看你学习的程度了,你要是感觉自己差多不,或者是自己能做出一个小软件来,就没有问题, 建议还是自学的好,没有必要去培训班花冤枉钱。 按照现在的行情,等你毕业的时候,报个培训班大概需要1万八到2万[/quote]对啊对啊~好贵呢~有的时候还不讨好~但是现在的用人单位要求都是在编程上有经验啊,可是咱们大学生还没毕业呢,大三哪来的经验啊~求开解~[/quote] 马上就要到九月份了,小童鞋你可以关注下你们学校的校园招聘,或者学长学姐们了解有关情况, 要工作经验的会去你们学校招人,还是你要坚持社招路线?[/quote]啊对啊,我看的都是社招路线~谢谢您了~我会关注一下的~
fzamygsd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0 楼 puxinping 的回复:
这么牛逼的话题居然没有找到赵老师的身影。
赵老湿在准备七夕
fzamygsd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4 楼 xgy667788 的回复:
对啊,我刚开始也是很不看好出去培训,但是我发现反倒是出去培训的在就业中占了绝大部分的比重啊~还有啊这位哥哥,c嵌入式是什么意思?c语言就是嵌入式?
c的语言特性决定c很适合系统级编程和与硬件打交道.... c当然不是嵌入式、只是c在嵌入式里用的很广罢了。 想在c上发展,嵌入式还是值得考虑的 我不知道你说的是怎样一种就业情况、 名企招聘,有几个招培训的?一般是一些小公司,希望招到的应届生上手就能干活,不要花太多时间来培养, 培训经历对他们来说狠受欢迎。 不是说培训没好处,只是不要把就业押在培训上 跟着老师进实验室混两年,比培训几个月好多了吧
袁草民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牛逼的话题居然没有找到赵老师的身影。
fzamygsd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5 楼 xgy667788 的回复:
[quote=引用 33 楼 a971124568 的回复:] [quote=引用 22 楼 xgy667788 的回复:] [quote=引用 21 楼 a971124568 的回复:] 如果你是名牌大学或者是重点大学的话,建议你往c语言方向发展,要不是的话也可以做嵌入式开发,现在招聘纯c开发的都需要精通c语言, 记住,是精通 如果你毕业之后想做编程,建议你学习c语言的时候,也去学习下别的语言,比如c++,因为有c语言的基础,学习别的语言都快
哦哦,谢谢这位哥,小弟明白点了~但是我发现招聘的企业一般都不要没有经验的迎接新生~我是不是还得去参加什么培训啊~[/quote] 看你学习的程度了,你要是感觉自己差多不,或者是自己能做出一个小软件来,就没有问题, 建议还是自学的好,没有必要去培训班花冤枉钱。 按照现在的行情,等你毕业的时候,报个培训班大概需要1万八到2万[/quote]对啊对啊~好贵呢~有的时候还不讨好~但是现在的用人单位要求都是在编程上有经验啊,可是咱们大学生还没毕业呢,大三哪来的经验啊~求开解~[/quote] 马上就要到九月份了,小童鞋你可以关注下你们学校的校园招聘,或者学长学姐们了解有关情况, 要工作经验的会去你们学校招人,还是你要坚持社招路线?
加载更多回复(28)

69,36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