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程序在失去焦点后未响应
我有一个程序,在VS下运行没有一点问题,但是如果独立运行,不管是Debug版还是Release版,在启动界面以及开始菜单界面都不能让程序失去焦点,否则程序就会未响应,哪怕是一失去焦点就马上让程序获得焦点也不行,程序虽然不会未响应,但是却会变得极不稳定,程序必须要等进入主界面后才能够正常起来。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主要现象就是:
启动程序后,在菜单界面下让程序失去焦点,大约1~2秒后程序就会未响应。
启动程序后,在菜单界面下让程序失去焦点,程序不会未响应,但是会变得极不稳定,比如有时窗口会像发地震一样抖动,但是我的程序里除了在创建完窗口后调用了一次MoveWindow,并没有在其他地方添加任何移动窗口的代码,再比如有时窗口的客户区会莫名其妙就透明了,但是窗体不透明,仅仅客户区那一块透明,搞得就好像在窗口上挖了个洞似的,以前想实现这样的功能都实现不了,现在到好了,不要这个功能的时候它却自动跑来了。再比如有时窗口会出现闪白现象,但是我是使用双缓冲来显示的,照理来说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才对。当窗口不稳定的时候才会发生上述的现象。
而如果我在菜单界面保持焦点不丢失,进入到主界面后程序就正常了,我检查过我程序那前一部分的代码,感觉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才对,而且如果代码真有问题,为何在VS下运行时一点问题都没有。
求大神指点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