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on POWER 中的 GNU C/C++ 工具链

人财兼得 2013-08-13 03:05:42

简介
GNU 软件的一个显著优点是它来自严格的开发者社区,具有很好的可移植性。GNU 开发工具链(toolchain)是指 GNU Compiler Collection、GNU libc 以及用来编译、测试和分析软件的 GNU binutils。这些工具遵守 PowerOpen ABI 和 64 位的 PowerPC ELF ABI Supplement 规范,从而确保与其他类似工具的二进制兼容性。此外,它们是 Linux on POWER 的默认开发工具链。
尽管 GNU 工具重点强调的是兼容性,但是与其他通用开发平台相比,它们在 POWER 架构上仍然有一些特有的区别。POWER 上的指令集与其他架构有所不同,GNU toolchain 负责处理这些区别。开发人员应该理解使用 GNU toolchain for Linux on POWER 的细节。例如,在 Linux on POWER ABI 和其他通用的 ABI 之间有所差异,开发人员必须知道在开发和移植软件时,这些差异会对自己的代码产生什么影响。
...全文
12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该论坛主要探讨Linux系统在IBM Power平台的安装、部署、应用开发等话题,并为网友们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
社区管理员
  • Power Linu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