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与现实碰撞

hnust_癫狂 2013-08-15 07:17:41
我以后想从事软件开发(java方向)~~要学习哪些软件和语言。我现在正在学习c语言,快学完了,学完c语言后建议下紧接在要学习些什么呢?学习的东西有没先后顺序(怎样合理的安排进度呢,我刚上大一,现在快开学了,我想做一下自己今后的学习计划和进度)。 希望大家能给点意见,最后是从事软件工作的(java web ,java me ,java c/s )。非常感谢!!! (ps我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专业的(这专业理论较多,所以我大部分有关软件开发的,要自学),一心是想学软件工程的但是我那学校没那专业)最好是能告诉下先学习什么再学习什么

这是我学习的专业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知识体系,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计算机科研、开发、应用以及教学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与电子学、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微机接口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技术、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数据库系统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到公司、行政事业单位、科研部门、学校、大型国有企业等单位从事有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应用工作。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学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想学java没有....,- - 理想与现实碰撞了)

一心是想学从事软件开发的,据说java要大三才开课程,linux、web应用开发也没有系统没有(挺伤心的,有学长说大学学的东西主要是自学的,老师教的不多.所以没关系了,反正没人教就自学呗,所以我铁下心自学了) 最好可以根据 我的课程 ,告诉我下接下的路子怎么走,真心感谢!!
...全文
277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花木兰1闪21A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nust_癫狂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 楼 zyrobert 的回复:
看来楼主立志要当学霸啊
我是想大学多学点东西,而且计算机又是自己喜欢的,学起来激情还是会有的啦
hnust_癫狂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longtian1213 的回复:
决定自学就自学去呗! 不过专业课学好,别挂科呀!
学完c语言接着要学习什么啊 ,有什么好的建议么。。数据库?还是数据结构?还是html?不懂呀
zyrobert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楼主立志要当学霸啊
hnust_癫狂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qust_2011 的回复:
建议考研!!
考研出来 工资比本科多个几千,耗时3年,学费的姑且不计。。。。要是我本科后出来3年,我相信工作经验+自己的努力 肯定超过那 几千的,,,,性价比不高 ,没想过考研。。还是希望给点当前点的意见啦
hnust_癫狂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cs123456789dn 的回复:
大学都是浮云啊。。。。。。哥在大学都没有学到什么。。都玩去了 呵呵。。。 主要是后来工作努力学习 啊!!!
那我可不能学你呢 大哥,
hnust_癫狂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6 楼 szx_zsx 的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u011706736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longtian1213 的回复:] 决定自学就自学去呗! 不过专业课学好,别挂科呀!
学完c语言接着要学习什么啊 ,有什么好的建议么。。数据库?还是数据结构?还是html?不懂呀[/quote]lz以后想做软件javaweb android方面的 少不了要学java基础啊。 j2ee三大框架之类的。html 数据库 慢慢看吧, 最好是按照书上的 多写程序。 反正最后还得交 毕业设计,先做着呗。[/quote]这个可以有啊。谢谢
hnust_癫狂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5 楼 qust_2011 的回复:
引用 8 楼 u011706736 的回复:
引用 6 楼 qust_2011 的回复:
建议考研!!
考研出来 工资比本科多个几千,耗时3年,学费的姑且不计。。。。要是我本科后出来3年,我相信工作经验+自己的努力 肯定超过那 几千的,,,,性价比不高 ,没想过考研。。还是希望给点当前点的意见啦
你不考研,出来就是苦逼程序员啊,考研了去个好点的公司,也不用天天加班啥的,学士跟硕士差距是很大的
这个我懂的,但是出来3年学的东西,肯定比考研的多,
赏金--猎人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u011706736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longtian1213 的回复:] 决定自学就自学去呗! 不过专业课学好,别挂科呀!
学完c语言接着要学习什么啊 ,有什么好的建议么。。数据库?还是数据结构?还是html?不懂呀[/quote]lz以后想做软件javaweb android方面的 少不了要学java基础啊。 j2ee三大框架之类的。html 数据库 慢慢看吧, 最好是按照书上的 多写程序。 反正最后还得交 毕业设计,先做着呗。
H__coco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u011706736 的回复:
引用 6 楼 qust_2011 的回复:
建议考研!!
考研出来 工资比本科多个几千,耗时3年,学费的姑且不计。。。。要是我本科后出来3年,我相信工作经验+自己的努力 肯定超过那 几千的,,,,性价比不高 ,没想过考研。。还是希望给点当前点的意见啦
你不考研,出来就是苦逼程序员啊,考研了去个好点的公司,也不用天天加班啥的,学士跟硕士差距是很大的
hnust_癫狂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3 楼 evangelionxb 的回复:
考研吧,给老师打打工,混个本本。 要负责的说自己多做些小程序吧。
考研出来 工资比本科多个几千,耗时3年,学费的姑且不计。。。。要是我本科后出来3年,我相信工作经验+自己的努力 肯定超过那 几千的,,,,性价比不高 ,没想过考研。。还是希望给点当前点的意见啦
evangelionxb 2013-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研吧,给老师打打工,混个本本。 要负责的说自己多做些小程序吧。
H__coco 2013-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考研!!
hnust_癫狂 2013-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怎样呢
对java有感觉 2013-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学都是浮云啊。。。。。。哥在大学都没有学到什么。。都玩去了 呵呵。。。 主要是后来工作努力学习 啊!!!
hnust_癫狂 2013-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恩 好的捏 有没提供点宝贵建议呀
S117 2013-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决定自学就自学去呗! 不过专业课学好,别挂科呀!
末日哥 2013-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