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扩展名是如何设计的

n_e_e_d 2013-08-20 09:31:12
.jsp
.php
.aspx
这些扩展名都是如何设计使用到得呢,我表达的不是很清楚,
我要是想做一个.aaa的文件,并且使用自己特定的方法可以打开,这个要怎么弄呢?现在只是看到.jsp,.php这些文件了,想了解下如何是如何设计的呢!
...全文
14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_e_e_d 2013-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了,谢谢各位的回答了!
whizer 201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定义文件格式,然后自己定义解析器.你可以参考elf文件,看看他们是怎么定义,怎么解析的.
赵4老师 201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cmd窗口中执行以下命令: C:\>assoc .txt .txt=txtfile C:\>ftype txtfile txtfile=C:\WINDOWS\notepad.exe %1 C:\>ftype /? 显示或修改用在文件扩展名关联中的文件类型 FTYPE [fileType[=[openCommandString]]] fileType 指定要检查或改变的文件类型 openCommandString 指定调用这类文件时要使用的开放式命令。 键入 FTYPE 而不带参数来显示当前有定义的开放式命令字符串的 文件类型。FTYPE 仅用一个文件类型启用时,它显示那个文件类 型目前的开放式命令字符串。如果不为开放式命令字符串指定, FTYPE 命令将删除那个文件类型的开放式命令字符串。在一个 开放式命令字符串之内,命令字符串 %0 或 %1 被通过关联调用 的文件名所代替。%* 得到所有的参数,%2 得到第一个参数, %3 得到第二个,等等。%~n 得到其余所有以 nth 参数打头的 参数;n 可以是从 2 到 9 的数字。例如: ASSOC .pl=PerlScript FTYPE PerlScript=perl.exe %1 %* 允许您启用以下 Perl 脚本: script.pl 1 2 3 如果不想键入扩展名,则键入以下字符串: set PATHEXT=.pl;%PATHEXT% 被启动的脚本如下: script 1 2 3 C:\>
ForestDB 201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了解何为扩展名。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name_extension
fishion 201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bs.csdn.net/topics/320256618 你是想这样的效果吧
gnimgnot 2013-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php是由web服务器解析的。 asp.net是由iis解析的。 你如果自己的格式想用自己的软件解析,就得在注册表中注册相应的协议。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