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EVC中GOP的几个问题。

mjh1021 2013-08-21 01:46:28
关于HEVC中GOP的几个问题。

1、在HM配置文件中的描述,GOB size 定义为 number of B slice = GOPSize-1

也就是说Gopsize=4时,应该有3个B帧 ,类似这样的 IBBBPBBBP

但在他所说谓的lowdelay的配置中,gopsize = 4,但没有B帧

2、在HM代码中,需要一整个GOP进去后才会一起调用compressGOP 一起编码出来,这就达不到配置中所谓的lowdelay的目的。gop=4的话,至少有4帧延时。

按之前的知识理解,如果没有B帧的话,P帧应该不需要后面的帧进行预测,应该可以直接编码出来。整个GOP一起编码的目的何在?
...全文
96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pnp07 2014-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P不是两个IRAP帧之间的图像序列吗? 还有GOP和CVS(Coded Video Sequence)有什么区别啊
XQPgirl 201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w delay 配置时,编码是IBBBBB 那么双向预测是怎么体现的?
youngzhan 2014-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GOP只有一个I帧么?还是有多个?
hwtx 2014-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wdelay-P : IPPPPPPPPP lowdelay-b: Ibbbbbbbbb hm代码中按照gop进行encode,是它自身代码结构的问题,别被误导了。

2,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