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术总有点杞人忧天的感觉,心里不安。
计算机改革换代太快了,更不提为了服务于计算机的技术方面了。
如果未来出现了新兴的东西取代了计算机,我们还要去追新的技术。我不是反感技术的提高。
反感的是电脑技术这种东西,我们学的总是别人弄出的规则,不像语文数学或物理化学这些,是自然的规则。
如果别人改了规则,或者规则不适用了,我们就要重新追随别人的脚步,而过期的知识一点用都没有了。
我们付出了几年的劳动学习,总是跟不上别人的一次更新,很讽刺,我们追随的是什么?
不久的未来,计算机肯定有巨大的革命,那时我们,谁能把握机会,做创造规则的人,而不是跟在别人屁股后面捡剩下的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