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绘图效率

曾经一片 2013-08-23 10:46:33
我要使用OpenGL绘制5万条以上的线条,和很多的圆弧,圆弧是由很多小直线段连接成了的。绘制完后,需要支持缩放,平移。我现在缩放使用的方法是改变glOrTh的投影空间大小,平移使用的glTranslate平移,然后重绘,但是绘制效率太低了。我的这个情况,opengl的显示列表是不能使用的,因为显示列表只能绘制一个坐标值不变的对象。
我想请问:在大数据的情况下,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的缩放和平移,旋转?
...全文
52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ctor_woo 201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zengweicdut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victor_woo 的回复:] 能介绍一下什么应用会随时改变点位置?
我是做的数控机床的3维路径显示,类似AutoCAD,Opengl不熟悉,Opengl可以不使用刷新视图就调整观察点吗?[/quote] 我知道了,你的轨迹是实时计算现实还是计算完毕后显示 GL中任何改变都需要刷新视图后才能显示出来,包括视点的改变(旋转,平移,缩放),模型的改变(增删新元素,位置改变...) 加工轨迹如果是一边计算一边显示,那就不能用显示列表 如果计算完成后显示,可用显示列表
曾经一片 201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victor_woo 的回复:
能介绍一下什么应用会随时改变点位置?
我是做的数控机床的3维路径显示,类似AutoCAD,Opengl不熟悉,Opengl可以不使用刷新视图就调整观察点吗?
彩阳 201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多看看OpenGL的教程吧。
victor_woo 201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明白,轨迹怎么会变化? 比如一个长方体,在上面走一个轨迹削去一层,轨迹应该是固定的啊 位置点都是实时改变的 什么意思?
曾经一片 2013-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victor_woo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zengweicdut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victor_woo 的回复:] 能介绍一下什么应用会随时改变点位置?
我是做的数控机床的3维路径显示,类似AutoCAD,Opengl不熟悉,Opengl可以不使用刷新视图就调整观察点吗?[/quote] 我知道了,你的轨迹是实时计算现实还是计算完毕后显示 GL中任何改变都需要刷新视图后才能显示出来,包括视点的改变(旋转,平移,缩放),模型的改变(增删新元素,位置改变...) 加工轨迹如果是一边计算一边显示,那就不能用显示列表 如果计算完成后显示,可用显示列表 [/quote] 嗯,是的,我的位置点都是实时改变的,所以使用显示列表会很复杂,但是autoCAD的复杂3D绘制很快,不知道他怎么做的。
victor_woo 201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介绍一下什么应用会随时改变点位置?
victor_woo 201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zengweicdut 的回复:
我要使用OpenGL绘制5万条以上的线条,和很多的圆弧,圆弧是由很多小直线段连接成了的。绘制完后,需要支持缩放,平移。我现在缩放使用的方法是改变glOrTh的投影空间大小,平移使用的glTranslate平移,然后重绘,但是绘制效率太低了。我的这个情况,opengl的显示列表是不能使用的,因为显示列表只能绘制一个坐标值不变的对象。 我想请问:在大数据的情况下,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的缩放和平移,旋转?
1:如果你的对象变化频率不是很高的话,还是可以使用displaylist,改变的时候调整 2:能采用displaylist的部分(不变的对象组)尽量做成list 3:如果你每次刷新都要用用glBegin绘制全部线条和圆弧, 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4:大数据的话自己做可视区域判断,只处理可见形体,过滤掉区域外形体
彩阳 2013-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说一下,缩放可以使用glScale()函数。 然后作为矩阵的替代方法,可以使用四元数进行坐标变换操作。我也正在学习,这里有我写的两篇日志,可以参阅一下。 四元数学习之四元数和矩阵的转换 OpenGL中glRotatef()函数究竟对矩阵做了什么 最后可能需要使用OpenGL里面高级的知识了,比如不使用glVertex()函数,而使用VBO、VAO等等。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