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CMD中用cl编译cpp文件出错,找不到库文件!

究极高铁 2013-08-24 10:48:56
我用cmd编译C++程序,一开始直接编译会出现“找不到包含文件”的错误,所以百度了好几下,才知道需要添加环境变量,但是不知道是环境变量的“用户变量”和“系统变量”,所以都创建了lib和include,并且内容都各自一样,而且将cpp所需要的包的路径放在最前方,但是用命令行编译还是会出现“找不到包含文件”,请问如何解决??
...全文
20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大尾巴猫 201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用菜单中 vs2010-->vs rools --> vs command prompt 打开的那个窗口 cl 才行,普通的cmd不行。
赵4老师 201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Win2000DDK\bin\setenv.bat" "C:\Microsoft SDK\SetEnv.Bat"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Bin\VCVARS32.BAT"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bin\vcvars32.bat"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bin\vcvars32.bat"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bin\vcvars32.bat"
chenbaohai 2013-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现在cmd中输入cl看能不能出来cl的帮助;用户变量与系统变量效果是一样的,你需要加入PATH变量。PATH的作用:比如说在cmd中你输入的是xx.exe,而PATH中有xx.exe的路径,则该exe会被执行。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