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有力,过劳可耻,警惕程序员

lingxineden608 2013-08-25 02:38:41
职场中的过劳死时有发生。您曾经说,“过劳可耻,让人过劳更可耻,你看,人在天上,钱在银行,老婆在人家床上,这有什么好?过劳就是这种结果,对生命的不尊重,对自我生命价值的一种贬值,过劳也是对社会的不尊重”。您认为,从个人的角度如何避免和预防过劳与过劳死?从社会和单位的角度又该如何避免和预防过劳与过劳死?
不过劳,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家人的负责,对所管理的公司的员工的负责。另外,你要是过劳,把事都做了,别人还做什么?你给别人留些工作机会,自己也别过劳,这更体现了公平。从个人角度来讲,首先是要转变价值观念,改变思维模式,这是最重要的,还是那句话,能拖一拖的事就先别做,既然明天做耽误不了,干吗还要今天做完呢。时间还可以使人的决策更加成熟。但是,如果拖到明天要出问题,那就不能拖了。第二,员工之间、朋友之间、家人之间要经常互相提醒。从社会和单位的角度讲,应该有制度保障员工不过度加班,不超负荷工作。如果规定,凡是有过劳死,对员工的赔付高得不得了,这从制度上可以有效地去约束。同时,我们的社会和单位也要转变价值观念,要认识到,员工是宝贵的财富,过度使用就会快速折旧。
2020年,是我们中国全面实现小康的时间,我们的经济增长速度这么多年达到10%以上,低的时候也没有低于7%。我们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我们的经济带到一个高度,东部、中部一些地方会率先进入休闲经济时代。百姓的生活渐渐向以休闲为轴心的生活转变。休闲经济时代是一个新的时代,它有几个重要的指标,第一,人们的休闲时间会大幅增加,人们的休闲时间能占到40%到45%。第二,到2030年,我们的GDP大约有50%来自于休闲产业。第三,老百姓的消费支出有50%用于休闲消费。第四,我们的国土有二分之一的面积用于休闲。作为城市,要尊重这种发展趋势,去建设休闲设施。
...全文
13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13-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累了把,连句话都表达不出来,你到底是不是大学生呢?
毛毛虫的爹 2013-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过劳可耻,让人过劳更可耻,你看,人在天上,钱在银行,老婆在人家床上,这有什么好?过劳就是这种结果,对生命的不尊重,对自我生命价值的一种贬值,过劳也是对社会的不尊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