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师如何从拖沓走向迅捷?

panda19771 2013-08-27 05:42:34

基础设施复杂性,以及团队间缺乏协作正在减缓 IT 部门的一些职能。企业架构师需要考虑精益集成,将其作为架构师获取速度和灵敏性的框架,同时减少浪费。

2008 年,据参与 TDWI 年度商业智能基准研究的 IT 专业人员报告,他们的团队将一个新数据源加入数据仓库平均花 费7 周时间。到 2012 年,所需时间增加到九周。

与此类似,改变数据仓库层次结构所需的时间,也从 2008 年的 4.7 周增加到2012 年的七周。 到底发生了什么?是 IT 部门越来越慢?还是业务部门需要更高的速度和灵敏性?

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以及团队间各自为战造成的协作性缺乏,消磨了 IT 部门的职能,并使其龟速前行。企业架构师和开发人员通过手动编码,将更多的点对点接口加入到巨大复杂性集成中,维护成本随着人工水涨船高。现实情况里,50% 的 IT 预算用于集成的情况并不少见。

很多资源被白白浪费。但这绝不是因为企业架构师和其他 IT 专业人员没有使用现有流程和工具把事情干好。而下一代的集成方法可根除浪费,并将迟缓的现状转变为快速、敏捷和灵活的流程。

与工厂类似的集成方法
精益集成 精益集成源于丰田在汽车制造业中的生产系统,在数据质量和集成领域引进了一种类似于流水线的方法。它将为您的企业提供一个企业和技术框架,比 20 年前甚至今天更快、更好,更低成本地过渡到数据集成技术成熟期的下一个阶段。参见下图:



Informatica 的 John Schmidt 和 David Lyle 所著的《精益集成:通向业务灵敏性的集成工厂方法》一书探讨了精益集成背后的原理和体系架构。企业体系结构的关键要点在于:业务部门的介入要早要勤——记录浪费和业务影响,规划解决方案,并赢得对下一代模式的认同,即通过简化数据处理提高灵敏性。

精益集成最好得到集成能力中心的支持,其关键原则是:

杜绝浪费:通过避免冗余工作和返工、简化流程以减少调度和审批延迟,杜绝时间、金钱和资源上的浪费。
自动执行相关流程:通过一种系统化的方法,利用可重复使用的模板和组件,以及自动化的工作流程来实现。
保证质量:早在要求阶段就进行自动数据探查,而不是在测试过程中发现数据问题。
促进持续改善:通过可视元数据管理、数据质量记分卡和严密的业务-IT 合作等途径促进持续改善。
提高团队能力:为非技术类的业务分析师和数据管理员提供自助功能及基于角色的工具。
计划更改:通过可重复使用的数据虚拟化层和逻辑数据对象,而不是破坏底层系统。

www.integrationfactory.com, 我们将看到一家跨国消费品公司的成功案例,了解该公司如何采用精益集成仅在第一年就节省 800万美元之多,其中包括来自集成平台标准化的 260 万美元、来自共享代码组件、体系架构和设计的 300 万美元、来自硬件整合的 200 万美元,以及来自共享教育和培训的 50 万美元。精益集成不是虚无飘渺的海市蜃楼,它是一种业经证实的方法,而且正在产生实实在在的回报。

...全文
14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讨论 Informatica 数据集成相关技术、数据隐私保护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集成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