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之路,需要静下心来走下去

23glh 2013-08-30 10:11:49
偶然之间在网上发现的一段话,感觉挺好,短短的二十几点指向,引导一个程序菜鸟走向程序高手的航标,其实做程序没有什么捷径,只有自己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去接受新知识,不断的开拓自己的思路,只有自己的想法,思维新颖,加上不断累计的基本功,才会写出好的程序。
  我们来看看高手是如何引导我们去踏寻程序之路ing:
1.不要看到别人的回复第一句话就说:给个代码吧!你应该想想为什么。当你自己想出来再参考别人的提示,你就知道自己和别人思路的差异。
2.初学者请不要看太多太多的书那会误人子弟的,先找本系统的学,很多人用了很久都是只对部分功能熟悉而已,不系统还是不够的。
3.看帮助,不要因为很难而自己是初学者所以就不看;帮助永远是最好的参考手册,虽然帮助的文字有时候很难看懂,总觉得不够直观。
不要被对象、属性、方法等词汇所迷惑;最根本的是先了解最基础知识。
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看上去很简单的小问题--他们往往并不那么简单,或者可以引伸出很多知识点;不会举一反三你就永远学不会。
知道一点东西,并不能说明你会编程,编程是需要经验积累的。
学编程并不难,ASP、PHP、Java和C#等等也不过如此--难的是长期坚持实践和不遗余力的博览群书;
看再多的书是学不全编程的,要多实践;
把时髦的技术挂在嘴边,还不如把过时的技术记在心里;
学习编程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多练习;
在任何时刻都不要认为自己手中的书已经足够了;
看得懂的书,请仔细看;看不懂的书,请硬着头皮看;
别指望看第一遍书就能记住和掌握什么——请看第二遍、第三遍;
请把书上的例子亲手到电脑上实践,即使配套光盘中有源文件;
不要漏掉书中任何一个练习——请全部做完并记录下思路;
当你写代码到一半却发现自己用的方法很拙劣时,请不要马上停手;请尽快将余下的部分粗略的完成以保证这个代码的完整性,然后分析自己的错误并重新编写和工作;
别心急,写代码确实不容易;水平是在不断的实践中完善和发展的;
每学到一个知识难点的时候,尝试着对别人讲解这个知识点并让他理解——你能讲清楚才说明你真的理解了;
保存好你做过的所有的源文件----那是你最好的积累之一;
对于网络,还是希望大家能多利用一下,很多问题不是非要到论坛来问的,首先你要学会自己找答案,比如google、百度都是很好的搜索引擎,你只要输入关键字就能找到很多相关资料,别老是等待别人给你希望,看的出你平时一定也很懒!
虽然不是打击初学者,但是这句话还是要说:论坛论坛,就是大家讨论的地方,如果你总期望有高手总无偿指点你,除非他是你亲戚!!讨论者,起码是水平相当的才有讨论的说法,如果水平真差距太远了,连基本操作都需要别人给解答,谁还跟你讨论呢。
不要指望看过一两本书之后没有太多基础的你就能成为绝顶高手,也不管写书的那个人是怎样的绝顶高手,事实上那是不可能的,没有长时间的实践和练习是不会成为高手的。
不要因为太简单而不做,要知道大画家达芬奇是从学画鸡蛋开始他的画家生涯的。
不要一遇到个错误就害怕得不得了,所谓的高手只不过是错得比你多一些,在总结之后经验比你丰富一些而已。
浮躁的人永远不是一个高手。程序之路,需要静下心来走下去。
...全文
13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3glh 201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u012099645 的回复:
不错啊 顶起
呵呵谢谢,到时候散分哈
栖风宿雨 201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啊 顶起
23glh 201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帮顶啊,
23glh 201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aa2650 的回复:
这么没人气, 看在楼上美女的面上帮你顶顶
谢谢啦
23glh 201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各位顶贴!
BT_Dana 201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没人气, 看在楼上美女的面上帮你顶顶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