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S应用疑惑,

gointosusnet 2013-09-02 01:49:58
各位前辈们大家好!
本人最近在做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负责程序的服务器端。
对于LBS查找附近用户功能要怎么实现感到迷惑,希望有知道的牛人给我指点个方向。
应用需求是这样的:在线用户选择“查附近”,可以查看到半径R范围内所有在线用户的地理位置。需要实现这样一个功能我应该要怎么设计我的后台呢。

ps:一个用户要“查附近”时,如何设计获取其他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呢?(是群发消息让其他app相应一下呢,传经纬度给服务,服务器在算。还是弄个在线表或Map,用户登录就给我经纬度{暂时不考虑刷新},用户查附近是我就算回给他--------我想了很久,就是不知道靠不靠谱)

希望有知道的前辈给我指点下,不胜感激呀
...全文
10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mes506 2013-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的空间函数支持的不好,推荐用postgresql
gointosusnet 201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定时刷新确实是一种考虑方法,能解决问题。3L的提示的好,我用的是mysql不知道支不支持这种查询,我查查资料。
James506 201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上都是1楼的这个思路。 你在服务器端实现时,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利用数据库的空间特性直接查询周边,postgresql、sqlserver、oracle都支持。 2.利用搜索引擎来实现,比如solr等。 3.自己建索引,采用格网的方式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方法。
liuh6 201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 定时(时间看需求设定)向服务器汇报座标信息,服务器保存 app带当前的坐标上来 请求查附近时。服务器用算法获取符近数据下发给APP 时实性不好但很实用!·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