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个汇编的学些程序!

jim8590251 2013-09-02 08:25:18
最近把王爽的书看了一遍,就是不知道汇编到底能干什么。

老是修改内存,修改寄存器,怎么样才能做点实际的内容了。

希望哪位大神能发个实际点的汇编程序给我学习学习下 ,邮件:56469038@qq.com 谢谢!
...全文
48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漫步者、 2013-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懂那多么干嘛,会基本的Mov的就行,C++几乎用不到那玩意,学好面向对象就行
Explorerlxz 201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学习罗云彬的win32汇编,上面有很多应用,相信看完你会收获很大的
NeverOrBest 201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协议解析,USB/MMC等。做完你就通了。做了2年IC固件后发现汇编可以像C一样玩了。
TonyWJ 2013-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为什么要用汇编? 因为汇编语言是对机器语言的直接翻译。所有的高级语言最终都会编译成机器语言,而所有机器语言都可以直接翻译成汇编代码。也就是说人们把程序反汇编后,看到的都是汇编语言的代码。 至于为什么要用汇编语言编程,当然是因为其他高级语言做不了,或者无法编译成指定的机器码。 第二,汇编语言为什么老是改内存老是改寄存器? 这个我们要先明白,所有的运算都是CPU完成的,而内存并不是CPU的一部分,寄存器才是。 那么用高级语言写一个a=b*c,汇编应该怎么写呢: mov b, eax mov c, ebx add eax, ebx mov eax, a 看上去就是内存和寄存器移来移去 最后,使用汇编语言,一定是要对计算机的运行原理非常了解,才可能使用的。它能调用的都是最基本的,硬件提供的指令。它不是看看书就能玩的转的。先从C语言学起,会更容易理解汇编。
世纪殇 2013-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shellcode吧,嘿嘿多找些一起学习的-朋友
WJN92 2013-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硬件的,有win32 的,你想要什么?
adamsun 2013-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个网址,专注于汇编的,在国内有相当知名度:AoGo汇编小站 理论上讲汇编无所不能,关键是你到了那个层次,语言是个工具,当你融会贯通了,比如从计算机原理>编译原理>高级语言>算法>系统设计>系统分析>业务流程>架构设计>产品设计>企业盈利>上市>民用、军用等等,无所不包,无所不能,从软件抽象本质上计算机就是0和1的数据流;从硬件抽象上讲它就是门电路的开、合两个状态流。 比如当你打开播放器看电影,那个电影文件不过是以某种规则压缩了数据流,一般是24帧每秒,通俗来讲也就是24个图片在1秒内连续切换过去,造成视觉效果是动态的。所谓的视频文件和图片文件不过是通过某种规则来编码后的0和1的数据包而已,播放器按照规则来重现这种状态。而这些五花八门的规则,就是所谓的设计。 操作系统也是种规则,不同的系统要遵循不同的规则。汇编也是种规则,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汇编。硬件也是种规则,不同的产品有着不同的设计。就像人也是生活在各种规则之下,五花八门,五光十色。 就此打住吧
alan999cy 2013-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MU8086是学习汇编必不可少的工具,它结合了一个先进的原始编辑器、组译器、反组译器、具除错功能的软件模拟工具(虚拟PC),还有一个循序渐进的指导工具。该软件包含了学习汇编语言的全部内容。Emu8086集源代码编辑器,汇编/反汇编工具以及可以运行debug的模拟器(虚拟机器)于一身,此外,还有循序渐进的教程。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