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程序中适当使用中文变量

沙尘暗影 2013-09-11 11:08:30
  目前C++标准已经支持各种语言标识符,所以中文变量当然不成问题。
  一些守旧派依然固守匈牙利命名法、驼峰命名法等英文命名习惯,所以就没有用中文变量,这是其一。
  其二,是业界并没有中文变量命名的统一标准。
  比如,设计一个方法的时候需要返回值,那么我会首先在函数入口点定义一个枚举内型,例:

enum RESULT : UINT
{
执行成功,
句柄异常,
实例已经存在
};

  定义好后,我函数分支返回的时候就可以如下:
return 执行成功;

return 句柄异常;

  这样当日后看自己的代码的时候,非常清晰,可以快速定位到相应代码。
  当中国业界使用中文变量的程序员多了,估计离中文变量命名标准法案推出就不远了。
...全文
15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__GUNS_N_ROSES__ 201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alanmaths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mooke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taodm 的回复:] 兄弟,学点正经的编程知识吧,少标新立异。
+1 btw,给人套上守旧派帽子之前,听听他们坚持的理由。[/quote]数学家康托提出集合论的时候,很多学术泰斗都认为是歪理邪说,但现在来看,数学的那门分科能离开集合论呢?哥白尼的日心说,德布罗意的物质波,哪一个不是从滔天的口水中走出来的?[/quote] 这算是极少数突围成功的例子了,怀着异想天开的想法坚持下的人,最终徒劳无功才是大多数人的命运。 不是否定异想天开的价值,也不是不认可这些没能成功的人的努力。 我想说的仅仅是不要简单的给人划一个派别,在愿意讨论问题的人群里,因为立场而立场的人总归是少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所以包括评价,希望也是以观点、依据来评价,而不是XX派。 就像你只提到了康托、哥白尼、德布罗意在重重否定中最终证明自己的理论,而不讨论双方观点依据,不讨论时代背景,就什么问题都说明不了。
沙尘暗影 201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mooke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taodm 的回复:] 兄弟,学点正经的编程知识吧,少标新立异。
+1 btw,给人套上守旧派帽子之前,听听他们坚持的理由。[/quote]数学家康托提出集合论的时候,很多学术泰斗都认为是歪理邪说,但现在来看,数学的那门分科能离开集合论呢?哥白尼的日心说,德布罗意的物质波,哪一个不是从滔天的口水中走出来的?
__GUNS_N_ROSES__ 201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taodm 的回复:
兄弟,学点正经的编程知识吧,少标新立异。
+1 btw,给人套上守旧派帽子之前,听听他们坚持的理由。
taodm 201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学点正经的编程知识吧,少标新立异。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