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你有没有后悔读研(软件/通信/电子)

rxxbxyhxxb 2013-09-15 11:18:09
小弟87年的,09本科通信毕业,这几年在日企工作。
现在名义上干着叫开发的活,但实质上远和当初想的不一样。说白了,我们这的开发中心就是个cost down center。人家都帮你设计好了,我们只需整天做些简单的重复劳动。
觉得很迷茫。一辈子很快的,转眼就要30了。这么碌碌无为的干活非常不爽啊。所以最近想再拼下,辞职考个211的研究生(985有点难度,现在年纪大了求稳,211机会大点),而且有工作经验了,读书的目的性就比较明确了。
真心求教前辈们,你们有后悔读研吗?最好还能说说现在的情况!
非常感谢。
...全文
712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whang 2014-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年少还可以考研,觉得
迪格 2013-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明年硕士毕业,建议考研就考985,我今年秋天刚刚找完工作,211的工作也不是太好找了。要考就考985,要不还是安心工作吧。
linuxliuwei 2013-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进入夜大不到一年,唉,现在都后悔搞什么夜大,真是浪费精力了,现在好多自己的计划都完成不了,每天心情很bad
lz2013 201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便说一下,我也87年的。专硕刚毕业,谈不上后悔,但不支持!真想要混个硕士文凭,可以搞个在职啊!
lz2013 201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别读了,读完你会后悔的!还是找一家真正做项目的公司拼搏拼搏!如果搞嵌入式,实践比理论更重要!多做点项目,比你再虚度几年强的多!千万不要以为读研可以怎怎么的,除非你读的学校很牛逼,你的导师也很牛逼,项目也很多,很牛逼,并且项目和你毕业后要工作的领域相关,否则,建议别读!
guairen350002 201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帖子一定要回
撒哈拉的鲨鱼 2013-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和本人的情况基本相同:10年毕业,嵌入式软件开发,但总觉得干的活太浅显,想考研,提升一下,做一些更有技术含量的工作。 现在的状态是:工作干着(不是很忙,天天加班那样),有时间就学一些东西(硬件开发,软件提升,考研专业课之类的),准备着。 但问题是,工作也算稳定,年龄也不小了,又不想拼(主要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了,呵呵),工作?考研?真的有点纠结!!! 不知楼主如何打算?有没有过来人提个建议?
黑泡泡选手 2013-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读完研再找工作就一定是你心目中想得样子吗?
zhxianbin 2013-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辞职的话压力就大了,能上 985 还是可以试试
thermionic_cathode 201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出国到美国读博士。否则你这种心态在那里你都觉得是混日子。不过要小心,在美国名校度博士自杀率高,谋杀绿也高
流型 201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祝你好运!
bbstr 201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如换一个好单位,或者做几个好项目。有几年工作经验的人求职,说实话对方真心看你什么学校毕业的很少,主要还是看你的实力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