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son Linux 音频驱动

无才顽石 2013-09-16 02:38:08
以前只了解过 codec 和 cpu 连接的音频驱动使用 alsa ASOC 实现。
目前的问题是:我们有个 wm5102 codec, AIF1 接 cpu I2S, AIF2 接 wm8804 做 SPDIF 数据输出。
现在 ASOC 驱动构架上已经实现了 wm5102 的音频播放,请问如何挂接 wm8804 芯片,并使用呢?

我已经做过的尝试, 虚拟一个 spdif DAI, link 到 wm5102 上,此时出现两个 subdevice:
$ aplay -l
**** List of PLAYBACK Hardware Devices ****
card 0: sndrpiwsp [test], device 0: WM5102 AiFi wm5102-aif1-0 []
Subdevices: 1/1
Subdevice #0: subdevice #0
card 0: sndrpiwsp [test], device 1: SPDIF Tx/Rx wm5102-aif2-1 []
Subdevices: 1/1
Subdevice #0: subdevice #0

请问这种构架是否正确,如何使用这两个 subdevice 呢? 按我的理解 必须两个 device 同时工作才能正常输出。有做过的朋友劳烦看下,不胜感激。
...全文
15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ro1985 201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m8804是做为wm5102的下级输出设备,和AP无连接的话我觉得不应该用soc的结构。 wm8804硬件上应该只有i2c/spi和AP相连吧,我觉得作为一个i2c设备实现驱动就行了。

1,3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是开发驱动技术
社区管理员
  • 驱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