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就业提问 本人即将毕业

java小迷1号 2013-09-22 06:37:10
我是一名大三学生 请问我如果想向java方面发展就业应该学好哪几方面 还有我是专科生是不是必须升本啊
...全文
3345 4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odaoyou 201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3 楼 xiaojiang0805 的回复:
学历者东西很虚的……
讲的对
huc关机 201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两个技术都得学
七分断浪刀 201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楼主你有条件也有这个心的话,我建议你最好还是去公司实习,我也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虽然是本科学历,但是找工作确实很难,一个是因为培训错过了毕业生应召的最好时机,还有就是,公司现在一般都不会招没有经验的人,而且你去培训的话,一出来就是一大批人,大家都是一样的项目,一样的水平,这样招聘公司会很蛋疼的,我有同学去面试就被面试官问了说这一段时间看了几十份一样的简历了,实习的话自身有那个心思,能上进,比培训来的有用的多,毕竟你做的不是培训机构练手的项目而是直接跟客户挂钩的。
java者 2013-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打算去培训!
卡加林 2013-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基础扎实,随便找个小公司不计较收入,实习半年.那些框架之类的,随便找个教程看看,很快就能上手.那些框架的基础不都是servlet,jdbc这些么. 如果基础不好,那就培训学校吧,从SSH这些框架入手.这样能让你快速的找到一份工作.但是工作之后,你会发现,你不懂的东西太多太多,而且都是基础.你得从新开始补基础. 我就是211本科混出来的,混了4年,除了学位证,毕业证,打了4年游戏.基础太差,进了培训学校,学了半年,靠着学历混进了个不错的公司.然后就是步履艰辛.各种基础不懂,只会用那些框架每天增删改查.后来过的实在难受,辞职两个月,静下心来看java基础.之后找了份小公司的活,慢慢的,一个人可以独立开发项目. 这是过来人的经历.
LuffyRun 2013-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6 楼 a_c_e 的回复:
楼主,你好。首先,我觉得学历不是问题, 假如你有技术,即使你是高中毕业,也会有大公司邀请你。然后,不是去到了本科,你就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了,大学老师,就是带你入个门,很多东西都是靠自学的。曾经看到一句话:文凭不过是一张火车票,清华的软卧,本科的硬卧,专科的硬座,民办的站票。火车下站,都下车找工作,才发现老板并不太关心你是怎么来的,只关心你会干什么。一句话,成败,看自己。与你共勉。
我同意这个观点
「已注销」 2013-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2 楼 u010689477 的回复:
我只会JAVASE基础 模仿者做了一些项目,专科,大三了,本来想去培训,家里面人不同意,我哥给我找了个软件公司让我进去实习,如果边工作边学习和培训的效果哪个好啊
建议培训哦,因为java主要是javaee应用在企业,而javaee比起javase来说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不是说边工作边学习能把这些东西消化好,如果楼主有这能力的话,那只能说是牛掰人物呀
望舒 2013-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3 楼 zhangyonghui2117 的回复:
引用 32 楼 u010689477 的回复:
我只会JAVASE基础 模仿者做了一些项目,专科,大三了,本来想去培训,家里面人不同意,我哥给我找了个软件公司让我进去实习,如果边工作边学习和培训的效果哪个好啊
建议培训哦,因为java主要是javaee应用在企业,而javaee比起javase来说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不是说边工作边学习能把这些东西消化好,如果楼主有这能力的话,那只能说是牛掰人物呀
切,培训有毛线用
望舒 2013-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孩子读本科去吧,如果有条件最好读个研究生什么的
时空java 2013-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公司里面学不到东西吗,而且那个公司的人跟我说不建议我培训。我实习期蛮长的,应该足够我能学到东西吗
时空java 201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会JAVASE基础 模仿者做了一些项目,专科,大三了,本来想去培训,家里面人不同意,我哥给我找了个软件公司让我进去实习,如果边工作边学习和培训的效果哪个好啊
「已注销」 201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web方面应用得多点,javase ,css+div;js;ajax,SSH,数据库等
小小summer 201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开发但多数都是WEB开发,SSH是三大框架的简称,spring,struts,hibernate 单纯地会jsp是不行的,至少得知道点框架的知识,现在的招聘,框架是基础,都会问这些,一般来说掌握框架开发和不会是完全不同的。你不会框架,企业基本是没理由要你的。 专升本,这个东西,真是无奈啊,学历害死人现在很多本科生也不见得就比专科生多会点什么,有时候,专科生的能力技术都比本科毕业的强。但是,国家在给企业进行资格认证的时候,也是要看学历的,一个企业如果全是专科生,虽然技术很牛,但是是不可能申请资格认证的。所以,能升就升,对你以后也有好处。 JavaWeb,Thread,Socket是面试的基本考题。数据库方面至少得会写简单的sql语句。
姜小白- 2013-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28楼的说法,建议读本。一些好的公司会卡文凭的。
teemai 2013-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读个本科,出来好混点,不然比较难混的好
kemucc 2013-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说现在SSH是非常基本的框架了,SSH的应用要求非常娴熟,这个标准也是就业的敲门砖,至于抛开SSH去搞别的什么架构之类的,从就业来说就不需要了
kemucc 2013-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得看公司要求的人才标准了,如果你的技术实力过硬,独立可以非常完美地完成SSH架构的工作跟各种细节,那么竞争力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怎么说呢,念书多一点不是坏事,在公司里面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学历高/教育背景比较好的人确实综合素质会好不少,最简单的来说,眼界放的比较开,思维不会太局限,在讨论的时候容易破冰,也容易发现问题。
tkg082 2013-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升就升吧,有些企业是比较高要求的。不升就把基础打扎实,ssh做个小系统,注册、登录、增删改查等基本功能,各种控件要多练单选框、复选框、下拉框等等。个人觉得能跟着教学视频自学就不要浪费钱去培训,去了也是基础的多。。。关键还是自己动手
java小迷1号 2013-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给的建议 非常感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6 楼 a_c_e 的回复:
楼主,你好。首先,我觉得学历不是问题, 假如你有技术,即使你是高中毕业,也会有大公司邀请你。然后,不是去到了本科,你就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了,大学老师,就是带你入个门,很多东西都是靠自学的。曾经看到一句话:文凭不过是一张火车票,清华的软卧,本科的硬卧,专科的硬座,民办的站票。火车下站,都下车找工作,才发现老板并不太关心你是怎么来的,只关心你会干什么。一句话,成败,看自己。与你共勉。
多少人跟我一样,逃票做的火车??
加载更多回复(21)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