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说婚姻有七年之痒,那我的工作也有七月之痒【不断更新】

蓝鹰 2013-09-26 12:00:49
在这里干了七个月了,刚开始那一会很有激情。一到公司,又是作为早一年毕业的员工来当应届生的头头,又是写独立负责系统中的一个小模块,从头到尾进行全新的设计和实现。这个模块规模很小,却也不可忽视,公司之前好多人做了一点点就做不下去了。另外,公司做的是3D方面的,正是我兴趣所在。
转眼间,在这里有7个多月了。之前负责的那个模块早已投入使用,我的“菜鸟小组”也解散了,干不下去离职的离职,干得下去的被调到需要的位置。 而我也在1个月之内顺利通过了试用期,在7月份又涨了1K的工资。除了维护和升级自己完成的那个模块之外,也开始和多数人一样,吃老的员工们的狗食(无穷无尽的改bug)。
开始改bug,就开始了一些繁琐,重复,甚至被我认为是愚蠢的一些搬砖活动,以及和一些脾气怪异的程序员的对话。每个人都想干体面活儿,不愿去给其他不负责的程序员擦屁股(其实,如果处在一种混乱的管理中,团队中的所有程序员都可能成为“不负责的程序员”) 但事实上,我知道,脏活累活,体面活,这才是生活。我已经有过三四次消极怠工的时候,那时我多半不爽,我怀疑过我上司的能力,也怀疑过自己的能力,有时也会看者自己对面那个满脸皱纹的"前辈"极为不爽,我不只一次想过跳槽。但我一直在努力调整心态。
晚了,就说到这里吧
...全文
321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nlyhuiyi 201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blackeagleX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wjy217213 的回复:] 发工资的时候你不是也挺爽的吗?
引用 3 楼 starfd 的回复:
其实跳槽就是从一个火坑跳到另一个火坑,区别是火的大小而已
引用 2 楼 tan598121925 的回复:
调整好心态 这个很重要
引用 1 楼 program_pointer 的回复:
去到哪都一样 程序员中哪有什么脏活累活 都是矫情 做好分配的工作就行 一天天老想开发这开发那 哪有那么多需求
谢谢,上面的文字都是在混乱的思绪下写的,简直是垃圾,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此帖作废。分照样给[/quote] 我现在也刚工作7个月,和楼主有同感
宁波朱超 2013-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blackeagleX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zhuchao_ko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blackeagleX 的回复:] 在这里干了七个月了,刚开始那一会很有激情。一到公司,又是作为早一年毕业的员工来当应届生的头头,又是写独立负责系统中的一个小模块,从头到尾进行全新的设计和实现。这个模块规模很小,却也不可忽视,公司之前好多人做了一点点就做不下去了。另外,公司做的是3D方面的,正是我兴趣所在。 转眼间,在这里有7个多月了。之前负责的那个模块早已投入使用,我的“菜鸟小组”也解散了,干不下去离职的离职,干得下去的被调到需要的位置。 而我也在1个月之内顺利通过了试用期,在7月份又涨了1K的工资。除了维护和升级自己完成的那个模块之外,也开始和多数人一样,吃老的员工们的狗食(无穷无尽的改bug)。 开始改bug,就开始了一些繁琐,重复,甚至被我认为是愚蠢的一些搬砖活动,以及和一些脾气怪异的程序员的对话。每个人都想干体面活儿,不愿去给其他不负责的程序员擦屁股(其实,如果处在一种混乱的管理中,团队中的所有程序员都可能成为“不负责的程序员”) 但事实上,我知道,脏活累活,体面活,这才是生活。我已经有过三四次消极怠工的时候,那时我多半不爽,我怀疑过我上司的能力,也怀疑过自己的能力,有时也会看者自己对面那个满脸皱纹的"前辈"极为不爽,我不只一次想过跳槽。但我一直在努力调整心态。 晚了,就说到这里吧
浮躁 、不会做人、沟通能力差、学习能力差、不敬业、拿着公司给的工资不干正式 这叫吃里爬外知道么?[/quote] 你知道什么叫吃里爬外吗? 没文化就别来丢人。 [/quote] OK,我总结一下:楼主 EQ太差 IQ不高 ,愿上帝保佑你。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跳槽就是从一个火坑跳到另一个火坑,区别是火的大小而已
蓝鹰 201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wjy217213 的回复:
发工资的时候你不是也挺爽的吗?
引用 3 楼 starfd 的回复:
其实跳槽就是从一个火坑跳到另一个火坑,区别是火的大小而已
引用 2 楼 tan598121925 的回复:
调整好心态 这个很重要
引用 1 楼 program_pointer 的回复:
去到哪都一样 程序员中哪有什么脏活累活 都是矫情 做好分配的工作就行 一天天老想开发这开发那 哪有那么多需求
谢谢,上面的文字都是在混乱的思绪下写的,简直是垃圾,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此帖作废。分照样给
蓝鹰 201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zhuchao_ko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blackeagleX 的回复:] 在这里干了七个月了,刚开始那一会很有激情。一到公司,又是作为早一年毕业的员工来当应届生的头头,又是写独立负责系统中的一个小模块,从头到尾进行全新的设计和实现。这个模块规模很小,却也不可忽视,公司之前好多人做了一点点就做不下去了。另外,公司做的是3D方面的,正是我兴趣所在。 转眼间,在这里有7个多月了。之前负责的那个模块早已投入使用,我的“菜鸟小组”也解散了,干不下去离职的离职,干得下去的被调到需要的位置。 而我也在1个月之内顺利通过了试用期,在7月份又涨了1K的工资。除了维护和升级自己完成的那个模块之外,也开始和多数人一样,吃老的员工们的狗食(无穷无尽的改bug)。 开始改bug,就开始了一些繁琐,重复,甚至被我认为是愚蠢的一些搬砖活动,以及和一些脾气怪异的程序员的对话。每个人都想干体面活儿,不愿去给其他不负责的程序员擦屁股(其实,如果处在一种混乱的管理中,团队中的所有程序员都可能成为“不负责的程序员”) 但事实上,我知道,脏活累活,体面活,这才是生活。我已经有过三四次消极怠工的时候,那时我多半不爽,我怀疑过我上司的能力,也怀疑过自己的能力,有时也会看者自己对面那个满脸皱纹的"前辈"极为不爽,我不只一次想过跳槽。但我一直在努力调整心态。 晚了,就说到这里吧
浮躁 、不会做人、沟通能力差、学习能力差、不敬业、拿着公司给的工资不干正式 这叫吃里爬外知道么?[/quote] 你知道什么叫吃里爬外吗? 没文化就别来丢人。
tan598121925 201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调整好心态 这个很重要
放猪之人 201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到哪都一样 程序员中哪有什么脏活累活 都是矫情 做好分配的工作就行 一天天老想开发这开发那 哪有那么多需求
宁波朱超 201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blackeagleX 的回复:
在这里干了七个月了,刚开始那一会很有激情。一到公司,又是作为早一年毕业的员工来当应届生的头头,又是写独立负责系统中的一个小模块,从头到尾进行全新的设计和实现。这个模块规模很小,却也不可忽视,公司之前好多人做了一点点就做不下去了。另外,公司做的是3D方面的,正是我兴趣所在。 转眼间,在这里有7个多月了。之前负责的那个模块早已投入使用,我的“菜鸟小组”也解散了,干不下去离职的离职,干得下去的被调到需要的位置。 而我也在1个月之内顺利通过了试用期,在7月份又涨了1K的工资。除了维护和升级自己完成的那个模块之外,也开始和多数人一样,吃老的员工们的狗食(无穷无尽的改bug)。 开始改bug,就开始了一些繁琐,重复,甚至被我认为是愚蠢的一些搬砖活动,以及和一些脾气怪异的程序员的对话。每个人都想干体面活儿,不愿去给其他不负责的程序员擦屁股(其实,如果处在一种混乱的管理中,团队中的所有程序员都可能成为“不负责的程序员”) 但事实上,我知道,脏活累活,体面活,这才是生活。我已经有过三四次消极怠工的时候,那时我多半不爽,我怀疑过我上司的能力,也怀疑过自己的能力,有时也会看者自己对面那个满脸皱纹的"前辈"极为不爽,我不只一次想过跳槽。但我一直在努力调整心态。 晚了,就说到这里吧
浮躁 、不会做人、沟通能力差、学习能力差、不敬业、拿着公司给的工资不干正式 这叫吃里爬外知道么?
wjy217213 201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工资的时候你不是也挺爽的吗?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