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用张正友的平面标定法进行单目标定并得到摄像机外参数?

dai316392652 2013-09-29 11:31:31
现在流行的matlab标定工具箱貌似是用于双目标定的,这段时间因为实验需要进行单目的标定(想得到摄像机外参数),在看完张正友那篇文章后发现他的实验也是做的单目标定,并且得到了旋转矩阵和平移量(以棋盘格作为世界坐标系),他用的是自己开发的标定工具箱,下载地址:http://research.microsoft.com/en-us/downloads/7e9de40f-06db-452c-a0f2-4fabb4f20f52/ ,但是我安装后点击.exe的文件只是闪了一下就自动关闭了,求大神指教!
如果有其他一些可以用于单目的标定方法(以张正友的原理来做的,能得到外参数),也请说一下
...全文
48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lele7921 2014-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一下,你做的单目标定,摄像机的位置是固定的吗? 如果是运动的,标定的旋转矩阵、旋转矩阵下一次用是不对的吧! 我也在找相关的!

4,4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