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会影响系统性能吗?

brilyrose 2013-09-29 12:44:53
现公司有一数据库,大约有700万数据,每天有80多个人会实时访问数据库并且会实时添加新的记录。之前查询文本时一直用的“like”只允许查询一个关键词,最近需要实现多关键词查询,为了不影响速度,想使用全文检索,为什么全文目录填充完成后,还没有使用contains查询语句,实时访问数据库和添加新纪录就变的非常慢了呢?想不影响速度实现多关键字查询有何良策,望高手不吝赐教。
...全文
18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ngRui888 201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上次也试验了全文检索的效率,效率是like 的几十倍,适合有大量查询的系统,不过这个肯定是有维护成本的,但应该还不至于会那么慢吧。 如果你的查询能快10倍,但更新数据只慢了一半,那还是值得的。 实在不行,是否可以考虑采用读写分离的技术,也就是再弄一台服务器,之前的服务器主要是做更新数据,然后同步到新的服务器,在新的服务器设置全文检索技术,专门供查询。 这样更新数据还是很快,而查询数据也很快,当然啦,需要投入服务器硬件+windows+sql server,是需要资金的。
Cloud_Hero 201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文索引,可以提高全文检索的速度。 速度快,其弊端也带出来了:准确度不如like,有时候明明数据有,全文检索就是不能显示出来。 如果你的版本是SQL Server 2008,全文索引已经与数据库引擎完整集成,维护的开销已经很小了,不用担心。
發糞塗牆 201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文需要维护的,如果过渡频繁,还不如用第三方软件来实现
brilyrose 201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楼的“第三方软件”能讲详细点吗?不是很了解
brilyrose 201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楼的方法有一个人使用多关键字查询整体的速度也很慢啊
Andy__Huang 201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事尝试过col1 like '%aaa%' or col2 like '%bbb%'之类的查询,全文索引应该没办法和这个比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