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List数据转换成json格式

西坝阿超 2013-10-04 04:08:17
我没有用MVC哈,我就是想知道怎么将一个list集合转换成json,好像list里面没有key这个东西。我也没有像到一个灵活的方法来写。所以请大家帮帮忙。
...全文
1412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y白色风车 2014-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个,同问。
Jay白色风车 2014-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问啊,啦啦啦~
西坝阿超 201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大家的帮忙,呵呵谢谢,原来这些东西好简单啊呵呵! http://json.codeplex.com/ 就是用这个控件 直接把list集合传进去就行了,谢谢大家 return Newtonsoft.Json.JsonConvert.SerializeObject(list);
宝_爸 2013-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3.5或以上版本自带的DataContractJsonSerializer也可以。 这篇文章里就有操作List<T>的例子: 在.Net C#中如何解析json数据(DataContractJsonSerializer类) http://www.cnblogs.com/mylem/archive/2010/10/19/1855912.html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使用这个解析器 http://json.codeplex.com/
emailtome 2013-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ing aggregate = (from e in xxx select string.Format("{0}",e)).Aggregate((a, b) => a + "," + b); string format = String.Format("[{0}]", aggregate);
吉普赛的歌 2013-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对象转json在.net 里最常见的是两种方式: 1. 第三方工具 Newtonsoft , 非常好用; 2. .net 自身带的 #2 楼已说。 但在.net 的 MVC 3 中, 可以很简单地将对象转化为json.

       public JsonResult GetListJSON() 
        {
            List<MyClass> list = db.SortList.ToList();
            return Json(list, JsonRequestBehavior.AllowGet);
        }
只要你能得到 list 对象, 可以直接用 Json 方法将 list 对象转换为 JsonResult 的, 其实也相当于json 字符串的了。 然后你在前台用 jquery 写个什么 $.post 或 $.ajax 接收就好了。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