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b.net查询出是乱码

jiangfeng82 2013-10-05 04:29:02
我是用vb.net2005开发的,在窗体上有一个DataGridView1控件,和按钮,按钮执行语句如下:

Dim dbConnStr As String
dbConnStr = ""
dbConnStr = "Driver={Microsoft Paradox Driver (*.db )}; DriverID=538; Fil=Paradox 7.X; DefaultDir=C:\Program Files\航天信息\防伪开票\DATABASE\DEFAULT\WORK; Dbq=C:\Program Files\航天信息\防伪开票\DATABASE\DEFAULT\WORK;PWD=1FFKEC123Q4C26G; "
Dim strSelect As String
strSelect = "select * from 销项发票"
Dim odbcConn As OdbcConnection
odbcConn = New OdbcConnection(dbConnStr)
odbcConn.Open()
Dim odbcAdapter As OdbcDataAdapter
odbcAdapter = New OdbcDataAdapter(strSelect, odbcConn)
Dim m_dsSrc As DataSet
m_dsSrc = New DataSet()
odbcAdapter.Fill(m_dsSrc, "PadaboxDB")
DataGridView1.DataSource = m_dsSrc.Tables(0)
odbcConn.Close()
这样查询出来是乱码,但用别的工具查询没有事,都是中文的,不知道哪里有问题,需要怎么进行转换一下
...全文
22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y3212158 2013-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lym11023 的回复:
连接字符串末后加上“charset='utf8';”如此应该可解决字符乱码问题。请楼主自己进行测试。
头像是臭脚?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字符串末后加上“charset='utf8';”如此应该可解决字符乱码问题。请楼主自己进行测试。
jiangfeng82 201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楼的能否说一下字符串哪里有错,应该怎么编写
xxxuan 201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连接字符串有问题
红衣老大 2013-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看不懂英文 但是 我猜测 是连接字符串 的问题 关于 编码的

16,5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