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用户操作行为

songcser 2013-10-09 10:36:11
现在要开发一款自动测试软件,首先要记录测试人员的操作过程,然后再回放这个过程,来达到自动测试的目的。
不知道该如何去做。就像是AutoIt一样可以执行脚本,但是AutoIt的记录功能不强,经常出现错误,所以现在自己进行开发新的软件。
也可以使用AutoIt,自己写个记录程序来生成脚本文件,使用AutoIt运行。但是,如何获取用户的操作行为,像一些使用C++,Java开发的界面,就无法获取用户操作信息。网页也不可以获取用户的操作信息。使用位置来定位时,在别的机子上或是分辨率改变之后就会出现错误。
我该如何去做呢?谢谢大家了。
...全文
37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kc 201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纯记录很难做到不出错的 操作人员在一个地方点了一下,有可能是因为按钮出现在那个地方,有可能是那个地方是某个表单的某一行, 这些信息你把测试软件当成一个黑盒来处理是不可能知道的 我也对这些做过一些尝试,我觉得应该写一些可以二次开发的环境 类似一种脚本语言,可以自动点击按钮,可以自动选择菜单什么的, 记录功能生成初步的脚本,然后人工再修改调整脚本以保证少出错
子夜__ 201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nium? sahi
songcser 201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吗?苍天啊,大地啊

1,5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 敏捷开发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144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