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本科毕业8年,现在想转嵌入式开发, 难度多大?

deauxma 2013-10-13 02:44:03
05年毕业至今一直都在写VC++的桌面程序. 我目前在外企上班,薪水还算满意, 就是太枯燥无味, 都是做些维护代码的工作, 感觉再下去不会有什么进展. 我没学过单片机, 没有硬件基础, 操作系统略懂, C语言还过得去.

请问
1. 怎样才能转入嵌入式行业? 读硕或是找培训班值得吗? 我找了国外大学,有提供一年的嵌入式工程硕士班.
2. 招聘写的嵌入式工程都是以多年经验为主. 以我大年纪,容易找到工作吗?
...全文
45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shi_ziyu 201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VC++的桌面程序和嵌入式开发关系还是很密切的 可以先做做驱动
thermionic_cathode 201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多大年龄,有50了吗?
thermionic_cathode 201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心态不正。到美国读博士,或者去跨国公司做相关项目开发。要那种薪水最高的,你的野心很大,但是付出...... .....
紫川流风 2013-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不过嵌入式变化不如桌面开发快。桌面开发平台什么的变来变去,要学的多了。
流型 2013-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大哥有木有想过,当进入嵌入式行业几年后,是否还会出现“薪水还算满意, 就是太枯燥无味, 都是做些维护代码的工作, 感觉再下去不会有什么进展”的这种想法?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