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生成了静态页,是什么意思?

number_lock 2013-10-13 09:17:08
“UTF-8编码的文件比GB2312更占空间一些,虽然目前的硬件环境下可以忽略,但是这些门户网站为了减少服务器负载基本上所有的页面都生成了静态页,UTF-8保存起来文件会比较大,对于门户级别的网站每天生成的文件量还是非常巨大,带来的存储成本相应提高”

我目前只知道一个网站每天会生成一些数据存储到数据库中。“门户网站基本上所有的页面都生成了静态页”,这个生成的静态页是什么?可否举个例子说明下?

求教
...全文
39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iple kill up
宁波朱超 201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number_lock 的回复:
“UTF-8编码的文件比GB2312更占空间一些,虽然目前的硬件环境下可以忽略,但是这些门户网站为了减少服务器负载基本上所有的页面都生成了静态页,UTF-8保存起来文件会比较大,对于门户级别的网站每天生成的文件量还是非常巨大,带来的存储成本相应提高” 我目前只知道一个网站每天会生成一些数据存储到数据库中。“门户网站基本上所有的页面都生成了静态页”,这个生成的静态页是什么?可否举个例子说明下? 求教
页面文件都可以用GZIP压缩,你担心这个干什么。 你现在担心的事情就好比,早上吃一个包子会不会饿,吃两个包子会不会撑。
1惯親手 201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zhuchao_ko 的回复:
[quote=引用 楼主 number_lock 的回复:] “UTF-8编码的文件比GB2312更占空间一些,虽然目前的硬件环境下可以忽略,但是这些门户网站为了减少服务器负载基本上所有的页面都生成了静态页,UTF-8保存起来文件会比较大,对于门户级别的网站每天生成的文件量还是非常巨大,带来的存储成本相应提高” 我目前只知道一个网站每天会生成一些数据存储到数据库中。“门户网站基本上所有的页面都生成了静态页”,这个生成的静态页是什么?可否举个例子说明下? 求教
页面文件都可以用GZIP压缩,你担心这个干什么。 你现在担心的事情就好比,早上吃一个包子会不会饿,吃两个包子会不会撑。[/quote] 吃一个半
java_along 201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静态页面和动态页面的区别就是是否操作数据库 门户网站所有的页面都有静态页面 应该是减少服务器访问数据库 直接将已经存在的静态页面 返回给用户 不知道能不能帮助到你
williamxiao 201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像java的velocity就是和种模板引擎技术,可以用于生成静态页面。 这种技术可以这样使用,例如门户网站:一般都生成静态页面提供给客户端电脑浏览,而不使用动态页面。 举个例子:门户上的新闻列表。 如果使用动态页面(比如jsp),在查看列表时就需要动态的到数据库中查询出列表数据,然后由服务器端将jsp结合数据实时生成html页面给客户端浏览。每个客户端访问时都会去做这一操作(虽然服务器端会有些缓存技术),这种做非常消耗服务器的性能。 如是就有了提前生成静态页面的做法,提前在服务器端使用将新闻列表数据和某个页面模板生成好html静态页面,让客户端浏览器直接访问静态页面,这样便可以大量减少服务器端的性能开支。
wishwish 201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模板语言来生成静态网页. 在网上用 java模板语言 搜索一下.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