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浏览如何进行分页listview显示

abel_liu 2013-10-15 05:01:04
在网上看了好多listview分页显示的例子,但是还是不知道如何进行,我在弄一个文件浏览器,点击某文件夹时候进行文件列表显示,但是文件较多的时候会显示较慢,想通过listView分页显示提高体验,现在我不知道如何进行分段读取文件,我读取的文件是使用listFiles(),不知道如何进行分页显示。求指点。
...全文
8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rcy杨 201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listFiles是实现不了翻页的。 之所以慢就是因为listFiles在遍历大目录时慢。 如果真要实现分页显示,我能想到的一个办法就是用JNI实现opendir系列,然后每次读取N个,显示,需要显示下一页的时候再接着读。
Birds2018 201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假如每次显示15条。 1. 读取列表长度,标记开始点 2. 在ListView显示前15条,开始点到16条 3. 再分页的时候就是从16条到16+15条 前提要把文件名称保存在List里面。 以此类推。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