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用vbs 操作IE弹出的新窗口(新标签)

valuex 2013-10-16 09:13:04
遇到如下的一个应用场景:
提交表单获取一个查询结果,然后下载查询结果。
1.查询:通过vbs点击网页上的submit按钮,(该按钮执行了一段javascript命令,不能直接获取新窗口的网址)
2. 查询结果显示:通过一个新的网页或新的标签(在后台打开的)显示出来的
(跟IE设置有关,IE设置为总是新标签打开的话,就在后台新标签中打开)。
3. 下载:激活新标签页或新IE窗口,再利用vbs+autoit 对象执行下载动作。

【问题】
1. 现在卡在激活新标签页或新IE窗口了,怎么利用vbs来激活新标签?
Send Ctrl+Tab吗?又如何判断新标签加载完成了呢?

2. 获取新窗口对象可以通过遍历所有窗口,然后比较窗口标题来实现。
但貌似通过ie.busy 或ie.readystatus来判断新窗口加载完成方面还是有问题。

3. 如何判断查询结果的呈现方式(新标签或新窗口),可通过IE的某个参数来获取用户的设定吗?

请各路高手不吝赐教,谢谢。



...全文
135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微软环境下的轻量级的解释型语言,它使用COM组件、WMI、WSH、ADSI访问系统中的元素,对系统进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vbScript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