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HORZSIZE 和 VERTSIZE参数调用GetDeviceCaps(),逻辑宽度和逻辑高度的疑问

strusql 2013-10-22 10:41:11
各位兄弟:有这么一个问题请教大家:
最近在看charles pezold的windows 程序设计一书,在看到第五章讲述设备的尺寸时,有一个问题不明白。
使用HORZSIZE 和 VERTSIZE参数调用GetDeviceCaps(),得到的是屏的逻辑宽度和逻辑高度,这个逻辑宽度和逻辑高度有什么意义呢?
原书内容如下:


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对“有什么意义”进行了解释,但这个解释似乎与屏的逻辑宽度和逻辑高度没有什么联系。
如下


请大家帮忙看看解释一下是什么意思?
...全文
16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m_whales 2013-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解释很好,但是很苍白 其实显示器的实际大小和分辨率,不恰好可以用整数英寸和dpi表示。 而这些传统上使用英制单位表示的,计算机以及相关的技术从美国开始流传到世界的, 而美国迄今还在使用英制单位,并没有统一使用国际单位制。 再往前追溯,工业革命是从英国发源的,因此工业上很多标准还是用的英制单位。 因此使用英制单位,只是历史的沿革造成的。 使用英制单位,并且统一使用整数(小数部分舍去),表示显示器,字体的大小(来自打字机),和分辨率是一种工业标准。 由于不是恰好精确表示,所以说是逻辑分辨率----大概有这么大----- 至于书上的那段话,只能作为一个小小的注解,并不是真正的原因。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