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端口问题】求高人指点

黑暗的詠歎 2013-10-22 03:27:17
Windows的ntp端口问题:

【现象一】
通过"win + R"输入services.msc查看Windows Time服务,描述为:维护在网络上的所有客户端和服务器的时间和日期同步。如果此服务被停止,时间和日期的同步将不可用。

【现象二】
通过"win + R"输入regedit查看ntp的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TimeProviders\,其中NtpServer的Enabled值为0,NtpClient值为1。说明此主机只是作为NtpClient从其他的NtpServer同步时间,而自身并不作为NtpServer。

【现象三】
在命令行模式下执行netstat -an,发现udp的123端口在此时开启,为"UDP 0.0.0.0:123 *:*",用namp也能扫描到该端口;将Windows Time服务停掉之后,执行netstat -an,发现没有udp的123端口了,用nmap不能扫描到该端口。

【问题】
问题来了,NtpServer会开放udp 123端口,而NtpClient是系统随机选取的1024~65535的高位端口。
1、为什么这台Windows 7主机只是作为NtpClient而没用用作NtpServer,却仍然开放了udp 123端口?
2、为什么停掉Windows Time服务后,主机就连作为NtpClient也不行了?
...全文
54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黑暗的詠歎 2013-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USE10 SP3抓包分析,ntp client的数据包也是从UDP 123端口发出的。看来协议默认的ntp client也是采用UDP 123端口。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