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工程师转型产品经理可以吗?

xcode21 2013-10-22 11:39:03
我现在从事PHP研发工程师,毕业大概有4年了,其实我上学比较晚,加上学业并不顺利,所以现在马上就30岁了。自己神经系统有点问题,经常失眠神经衰弱,高强度的编码有感觉很吃力。主要是记忆力不行了,有时编者编着忘了就到哪了,该干嘛了,好像小学生溜号了一样。逻辑思考能力自认为还是不错的。对计算机及互联网的认识也可以,虽然在公司担任的是高级工程师一职,但知道自己其实就是一个中级工程师的水平,毕竟PHP这个东西高级也高级不哪里去。

言归正传,现在公司领导层有意让我转型做产品经理。个人也是比较倾向这个工作的,但是略加了解,产品经理需要较强的沟通和协调能力,自认为这个能力差点,毕竟写程序的人是不用天天到处跟人家扯皮的。

但是这个机会如果不转型,将来能不能继续编程还不知道,还有就是我的个性比较喜欢主动把控一个事情,而研发只是将产品的意愿实现出来,并不能左右产品的功能和表现。而产品经理可以。

研发转型的产品经理应该可以受到尊重或者理解吧,毕竟技术出身,在设计产品之初可以考虑到技术实现的难度和大概时间。对于那些需求意义不大,而技术难度又很大耗时耗力,做出来又不见得很讨用户喜欢的需求可以自己砍掉。这样也免得挨研发团队骂。至少我现在遇到是这样骂产品的。我们把这种需求叫做蛋疼的需求。

最后,也是最关心的,产品经理的收入和研发人员比较起来哪个更好一些?研发目前是11k,应该属于中等,不高不低的样子了。本公司调动做产品,工资肯定不会降,但是会涨么?将来如何?有没有高过研发的可能性(前提是普通的产品经理和普通的研发,不要拿技术大牛和张小龙那样的高级人才对比)?
...全文
1893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gjiangzhibin 201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的,如果你也感兴趣
cnbuzai21 2016-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年后看到这个帖子,却发现跟我现在的情况非常类似,只不过我还缺少你那样的一个机会,不知道你现在是否转行了,如果当时是我,应该会转。现在我却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了,不知道你现在情况如何呢
hxy91819 2015-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是我就同意了
danielinbiti 2015-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其位,谋其职。你现在想着会从研发角度考虑,但到那职位如果你一直从研发角度出发,那是做不好产品经理的。 做产品经理就不能怕得罪人,不能怕累死人,不然死的人就是你自己。
weborn_liang 2015-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ztglf521 的回复:
娘希匹的 产品经理月薪是我的4倍 设计一个网上购买东西(用支付宝或财付通支付)居然让用户输入第三方支付的账号和密码 对 你没有看错 需要输入支付账号的密码
没事,出了事,让产品经理担着!!哈哈
umalun 201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准备转型产品经理,同样关注
无聊找乐 201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的。这些东西看机遇和自己的努力吧。 没什么不可以
ebuffalo 201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产品经理,发展前景其实蛮好的,一般比单纯研发路要广些。
叶子 201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的时候夹在客户和开发人员之间也不太好做,加上上级领导的压力,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我在肖申克 201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娘希匹的 产品经理月薪是我的4倍 设计一个网上购买东西(用支付宝或财付通支付)居然让用户输入第三方支付的账号和密码 对 你没有看错 需要输入支付账号的密码
xcode21 201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补充一下,我虽然毕业4年,但是从小学接触计算机编程,高中大学寒暑假基本都在打工从事编码工作。所以我接触代码时间还是比较多的,现在对程序依旧热爱。最让我想转型的因素是,我觉得工程师并不能主导产品。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