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头疼的一个数据库连接问题?求助!求助!

Ngod 2013-10-24 05:56:18
我单位有一套系统,服务器是windows 2000,运行oracle9数据库,三台数据采集写数据库,两个画面,还有一个工作站,工作站上有一个程序将需要的数据从server中读出并通过TCP/IP报文传给另外一套系统。
前一段时间我的服务器上的数据库出了问题,速度变慢。于是我重新安装了一台新的备用服务器。安装都没有问题,客户端也都能连接上,速度也变快了,但是只有通讯程序无法运行。通讯程序没有源码只有一个配置文件链接数据库的字符串是:ORACLE CONNECTSTRING=proview/texas@server:1521:orcl,我将计算机名字换过IP地址,也连接不上,但是如果用原来的服务器先连上数据库,再更换网线,程序就能连上,但是不能关闭这个通讯程序,如果关闭再启动就无法连接了。
谁能告诉我有什么办法可以检测这个字符串连接是不是正确。问题出在数据库还是操作系统上?
这种连接方式SQLPLUS能用吗?在命令行中如何测试?
...全文
23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enlele088 201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服务器不允许简单连接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使用oracle直连工具,无需安装oracle客户端,可随身携带赴客户那边解决问题: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baohuan_love/6487503
Persistence_x 2013-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在配置一个监听 或者你用别的机子配置试一下可以吗 上次我也遇到过了 不过我别同事机子上配置的监听放在我机子连接字符串上就可以!
Ngod 2013-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snrctl status 命令在我的服务器上怎么不能运行?系统不认这个命令。我是windows20000 和oracle9
Ngod 2013-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有没有人给出个主意
Ngod 201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名是对的,用sqlplus连都没有问题
惜分飞 201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先看下你监听的服务名是否正确 lsnrctl status --------------------------------------------------------------- QQ号:107644445 QQ群:180042757(注明来自csdn) 邮箱:dba@xifenfei.com BLOG:http://www.xifenfei.com

17,08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