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C++程序中,你是否使用异常try catch ?

神-气 2013-10-25 01:16:29
我基本没用过。

windows的__try __except用过。
但基本没用C++的异常。

我认为异常很难debug,往往crash了,找不到出错函数栈,只看到跳转到的异常的函数栈。
...全文
41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x_min_ 2013-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几乎没用过!偶尔虚函数没有实现的话,会用这些来抛出异常而已!很少!
lunat 201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异常处理不管是否使用try/catch都会影响效率,除非使用编译器选项把它禁用了。 析构函数不能抛出异常,所以如果调用了可能抛出异常的函数,你将不得不用try/catch;构造函数中,如果多次使用new(非nothrow版本)生成对象赋值给原始指针(非智能指针),你将不得不用try/catch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row 的时候,没写清楚么?
碼上道 201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少用,对性能有影响
还有多远 201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ADF1230 的回复:
我基本没用过。 windows的__try __except用过。 但基本没用C++的异常。 我认为异常很难debug,往往crash了,找不到出错函数栈,只看到跳转到的异常的函数栈。
嗯,好像还没用过,虽然说这是C++强大的地方之一
笑Smile3721 201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不用。。。。
赵4老师 2013-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不用try好象不行。
军说网事 2013-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少用,一般在调用组件的时候,会使用,这样可以捕获异常,来帮助分析问题。
lyqf365 2013-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未用过,除了在托管C++用过之外 现在主要从事C#了,倒是经常try catch了。用C++的话,一般还是喜欢用返回值的方式来表达错误与否,基本上不会throw,毕竟很多的 windows api也是用返回值的居多。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