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

正义飞 2013-10-28 09:48:40
SPL英文全称是Second Program Loader,“第二次装系统”,就是负责装载操作系统到RAM中。另外SPL还包括许多系统命令,如mtty中使用的命令等。SPL损坏了还可以用烧录器重写。   SPL一般提供这几部分功能:检测手机硬件、寻找系统启动分区、启动操作系统为系统的基本维护提供操作界面,可以通过数据线与操作终端(如PC)建立连 接,并接受和执行相应命令。它里面包含许多命令,像r2sd,l,doctest(危险命令,他会擦除gsmdata)等。我们常说的三色屏就是由SPL 驱动的。检测SD卡,当你把一些特殊制作的SD卡插入后,SPL可以在启动时校验并根据SD卡内容刷机或执行一些命令。这有点类似于PC 的从软驱启动。简单点说,SPL就相当于PC的BIOS。
...全文
18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x_min_ 2013-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袁保康 2013-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让我来接分的吗?SPL现在是也是u-boot的一部分,大部分CPU也就依靠这个实现启动的。

1,3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是开发驱动技术
社区管理员
  • 驱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