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技术+Android 开发IM 系统

Zhouztashin 2013-11-02 08:45:11
请问一下 如果我使用JSP技术+Android开发 IM系统,有没有前辈有好的技术方案?
...全文
28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rds2018 2013-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技术能实现聊天功能,不过建议用tcp socket来实现,实时性比JSP http好, 写一个tcp server用来进行聊天交互,JSP用来做各种系统配置信息,用户注册,用户积分功能和后台管理功能。
Ourmsg是基于.NET框架C#语言开发的一套开源轻量级即时通讯软件,当前版本支持windows XP及以上操作系统。提供了基于C# MONO的Xamarin Android和IOS的客户端Demo。Ourmsg完成了即时通讯的基础核心功能:图片和文本混编的单聊、群聊(支持gif动画表情);支持离线消息、离线文件传输;在线UDP P2P文件传输;远程协助(远程控制);点对点音视频对话。 Ourmsg设计为服务器端和客户端(C/S)模式,服务器端数据库兼容MS SQL SERVER和MYSQL等,本程序提供了基于MS SQL SERVER和MYSQL的基础数据库。客户端数据库采用SQLite主要用于保存聊天记录。 Ourmsg适用于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机关,可与其IT系统(OA、MIS等)快速集成在一起,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沟通成本。Ourmsg的数据传输采用了GZIP流压缩和AES 256/192、3DES 192/128位加密算法,使数据传输安全可靠。因此,Ourmsg也适合安全性要求较高的私有网络内安装部署使用。同时,Ourmsg也可部署在互联网上,提供给互联网公众用户注册使用。 由于Ourmsg基本通讯采用了长连接的Websocket,因此,你可以将支持Websocket浏览器的WEB应用程序与之集成通讯(ASP.NET、JSP、PHP等)。目前主流的浏览器均支持Websocket来集成Ourmsg服务,开发人员就可以轻松开发自己WEB IM。 利用提供的基于C# MONO的Xamarin Android和IOS的客户端Demo,你可以用Xamarin C# 快速开发出基于 Android和IOS平台的APP客户端,核心功能只需要用C# 写一次,就可以编译到Android和IOS平台,可以大大降低学习JAVA和OC的成本和缩短项目开发周期。 目前,Xamarin的开发商初创公司已经被微软收购,相信其前景一片光明。用最新版的Xamarin开发的IOS和Android APP已经非常稳定和高效。

80,3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