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import问题

iMouseWu 2013-11-03 11:51:11
如果在一个class里面引用不能包里面的相同类名文件,这个时候编译就就会报错。
然后这个时候如果import把后面的类型改成*的话,调用这个类的话就会报错(找不到这个类)说明引包失败了。
有没有人能从底层来解释下这两个问题呀?
...全文
11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小summer 2013-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很直接的 java.util包里有List java.awt包里也有List但是,这两个类根本不是一回事,所以不能直接使用import同时导入 因为你在使用的时候,编译器不可能自动识别你正在使用的哪一List;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你要用util包的就java.util.List list = new ArrayList(); 要用到awt包的List就java.awt.List otherlist;
LanceNero 2013-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的时候是把所有包,包括java的与项目的jar 都会扫描一遍, 不报编译错误说的是IDE还是JAVAC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