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安装完后移动目录

aj3423 2013-11-05 10:36:05
qt新手请教,安装时选择 g:\qt,便自动安装到 g:\qt\5.1.1\vs2010, 里面有 include ,lib,plugins 等目录
因为我只需要者3个目录的文件,所以把红色的两层删掉了,就是往上移了两层,变成了
g:\qt\include
g:\qt\lib
g:\qt\...

这样启动qt程序时报错
This application failed to start because it could not find or load the Qt platfo
rm plugin "windows".

Reinstalling the application may fix this problem.

原因貌似和 g:\qt\plugins\platforms 下的dll有关,但不知道怎么搞

两个问题
1 如果我的程序只在本机运行,如何设置能解决上面错误?
2 发布qt程序时候都必须带上这个plugins 目录的吗?
...全文
66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范俊武 201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latforms 目录考一份放在根目下面。或程序运行的根目录下面。
aj3423 201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吧看了别人发布的软件 下面也有个plugins目录 貌似发布时候就必须带上这个了 另外是了下 本机开发的话 加个 QT_PLUGIN_PATH 环境变量 指向 g:\qt\plugins 就好了

16,2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