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指导啊!!!求助啊!!!

何鑫淼 2013-11-05 04:49:04
我先介绍一下我基本情况。今年毕业,八月份入职,到现在三个月了。学校加上自己原因,学校没学下什么东西。去年参加了java培训。
刚来北京时,想着每天要早早起。结果没有一天早起过。感觉每天没什么热情,工作也不积极。刚开始上班还早点,8:30到9:00之间,后来越来越迟,一般都9:40,今天更惨,10:10才到,其实我是故意的。感觉好奇怪啊,怎么说我也算个新人,为什么就一点积极性都没,一点热情都没,可是,我对程序员还是比较感兴趣的啊。

刚开始两个月,现在总结下来就看了一个类,写了一个类。我写的那个类十来个方法,每个方法实质性的代码就两行,因为原来的类已经很好了,我只是原样调用一下对应的方法就行了。我似乎一直都没弄明白自己需要干什么。我以为会有人给我讲明白我要干什么的,结果也没有,只是有人说了个大概,说要实现某个功能,用到哪些技术,然后自己研究去吧。以我肤浅的理解,只是实现那个功能就行了。结果最后发现不是那样的,好像还得考虑到实际应用的问题。可是,我又没有意识到要考虑,等意识到时,我已经快要离开那个项目组了。

后来再上班已经是十一之后。再接下来的二十多天,我一直没人管,也没人告诉我接下来要做什么。我自以为我接下来的工作会用到android,就自己看着。后来到上个星期,领导才给我安排别的任务,大概是用spring开发的一个小管理系统,给我说了要用的技术,要实现的功能。说实话,真心觉得不爽。但没办法,经同学开导,只能自理情绪,去做这个。但我水平实在差的厉害,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具体的要实现什么功能,页面是怎样的,数据库的那写表字段是什么我都不知道。我就不知道,这些问题,应该是有人先跟你说清楚,然后你再去做,还是,你自己不明白了再去问?

三个月了,感觉什么收获也没。
1、平日里上班,就盼着星期天。没有积极性,没有热情。这样很不正常是吧?
2、感觉很多事情都不明白,然后也不会有人跟你解释,而我又不太愿意问别人,怕别人嫌烦。我就不明白,工作本来就这样吗?觉得别人应该交代清楚的事情,其实别人未必会觉得需要交代,需要自己去问?
3、别人都会说,今天的任务完成了或没完成。可是,我怎么就不清楚自己的任务是什么?即使知道个大概,也不知道多长时间完成?公司给多长时间?公司会交代这些吗?
4、有时又会觉得,编程就是一直调用别人写好的方法,就一层层往上累加,感觉好没意思。我的认识是不是有误?
5、像合同这种事,需要自己去提吗?我现在都没签合同。

三个月,没什么收获,有时候情绪也跌宕起伏的,大多时候挺烦,挺郁闷的。几乎是0加班。下班后有很多空闲时间,但是就是不想多学习学习,多看看书。我无药可救了?
...全文
12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猴头 2013-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想看书 就上网呗,看帖子,看博客
智商余额不足 2013-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学弟指导吗
knitime 2013-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就是大神 201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公司要找稍微小点的企业,不要找维护工作的,因为一个月不一定能改点什么东西
小菜_ 201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u012729682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ameol 的回复:] 这么快就浮躁了,楼主看来你不适合做程序啊
引用 2 楼 u012208408 的回复:
要蛋定
我只是觉得三个月了,什么也没学到,而且工作也很迷茫,没人带。三个月三个月,一辈子很快就过去了,怎么能淡定?[/quote]自己多问啊,又不是不和你讲
何鑫淼 201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ameol 的回复:
这么快就浮躁了,楼主看来你不适合做程序啊
引用 2 楼 u012208408 的回复:
要蛋定
我只是觉得三个月了,什么也没学到,而且工作也很迷茫,没人带。三个月三个月,一辈子很快就过去了,怎么能淡定?
小菜_ 201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蛋定
我就是大神 201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快就浮躁了,楼主看来你不适合做程序啊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