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关于Phonon的问题(由于不支持相同的传输而导致插针无法连接)

冰点星空 2013-11-05 09:56:21
想做一个关于Qt的播放器,但是在机器上测试的时候有点问题,有的MP3文件可以播放,有的不能播放。然后调用MediaObject类的errorString函数发现返回了一个错误,错误信息是:由于不支持相同的传输而导致插针无法连接。
然后我比较了一下两个MP3文件的属性,发现两个文件的比特率不一样,一个是193,一个是160。比特率是160的可以播放,在网上差了些资料,有的说是声卡驱动的事,有些说是音频解码器的事。
phonon.dll和phonon插件都有。不会是因为这些原因。
求大神指教,到底是为什么。
主要代码如下:

CBuiltinDlg::CBuiltinDlg(QWidget *parent, Qt::WFlags flags)
: QDialog(parent, flags)
{
ui.setupUi(this);
mediaObject = new MediaObject(this);
source = MediaSource("./2.mp3");
mediaObject->setCurrentSource(source);
audioOutput =new AudioOutput(Phonon::MusicCategory);
QList<AudioOutputDevice> audioOutputDevices = Phonon::BackendCapabilities::availableAudioOutputDevices();
audioOutput->setOutputDevice(audioOutputDevices[1]);
path = Phonon::createPath(mediaObject, audioOutput);
connect(mediaObject,SIGNAL(stateChanged(Phonon::State,Phonon::State)),SLOT(test(Phonon::State,Phonon::State)));
}
void CBuiltinDlg::test(Phonon::State newstate,Phonon::State oldstate)
{
if(Phonon::ErrorState == newstate)
{
if(Phonon::FatalError == mediaObject->errorType())
{
QString str = mediaObject->errorString();
qDebug() << str;
}
}
}
...全文
49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li_Lei 2014-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样的问题,求解决方法
冰点星空 2013-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了 结贴了!最后还是下载了个解码器才解决问题!到最后只知道是解码器的事,具体到底是为什么还是不知道!
冰点星空 201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工置顶啊啊 啊
冰点星空 2013-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几天了 怎么还没人回复

16,1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