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SQL2005日志传送的问题

dgdyq 2013-11-08 12:13:31
1. 做日志传送的时候,主服务器系统自动备份数据库,在备份服务器上还原,由于数据库30多G,很是花了一点时间,日志传送是成功的,心里有点阴影,SQL在备份,还原这段时间的数据变化,微软应该考虑了把?数据不会漏了点?
2.主数据库如果还原数据库,要把日志传送先停下来吗?如果不停下来的,会出问题吗?
...全文
15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ngRui888 2013-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这个不会有问题的,因为一开始是把全库备份,然后还原到备份服务器,当然这个时候主库还是会有数据修改,这些个数据修改,都记录到日志中。 然后,等全库备份在备份服务器,还原好后,就开始把主库的日志进行备份,这些日志就包含了,刚才说的哪些数据修改操作,然后把这个备份好的日志,通过网络传送到备份服务器,再进行日志还原,于是最终这些数据修改就同步到了备份服务器了。 日志传送的根本,也就是上面说到的,"日志"的传送,这些日志,就是对数据的修改。 2.如果你要还原主库,那肯定就需要重新初始化了,因为你在主库的还原,可能和备份库的数据不一样。
小魚人 2013-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日誌傳輸不是實時的,第一次是完整備份還原,之後都是日誌還原 2.主服務器還原應該是要重新初始化日誌傳送(這個沒試過) 3.可以的
Yole 2013-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次初始化同步之后,剩下的可以用脚本来操作。把变化的数据进行传输,不变的不用管。定期做一次大的数据同步,来验证检查传输。
發糞塗牆 2013-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日志传输除了初始化之外,不应该每次都30G啊?“日志”传输啊!!!传的是日志不是你的整个库。日志传到辅助服务器之后,还原的事情就是那边的事情,不影响你主服务器的啊。 另外还有一点,日志传输算是暖备,不是实时备份,除非系统奔溃前一刻刚备份了日志并传出成功,否则会有数据丢失,如果你不想有,那就用replication(复制),这个可以实时同步
dgdyq 2013-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多问个问题,主服务器每5分钟备份日志一次,辅助服务器可以1小时还原一次吗。还原的时候,应该会自动把每5分钟产生的trn文件一个个顺序还原?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